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上周共发生较大事故18起 致80人死亡失踪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今日公布全国上周(2008年10月6日-10月12日)事故总体情况,全国上周共发生较大事故18起,死亡和下落不明80人。此外,还发生煤矿重大事故1起,10人下落不明。


  事故总体情况

  (一)较大事故情况

  上周发生较大事故18起,死亡和下落不明80人,同比减少5起、11人。其中:煤矿发生3起、死亡16人,同比减少4起、8人。

  (二)重大事故情况

  上周煤矿发生重大事故1 起,10人下落不明,同比持平。

  10月12日12时50分左右,四川宜宾市江安县红桥镇幸福煤矿+110水平K2煤层西运输巷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下井21人,11人安全升井,其余10人下落不明。该矿为私营煤矿,证照齐全,设计能力6万吨/年,高瓦斯矿井,已安装了瓦斯监测监控系统。

  (三)重特大事故跟踪情况

  1、山西太原市娄烦县太钢尖山铁矿“8.1”山体滑坡事故,截止10月7日,已找到44名遇难者。

  2、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铁矿)“9.8”特别重大尾矿库垮坝事故,截止10月9日17时,死亡和失踪人数为272人。

  事故的主要特点

  (一)煤矿重大、较大事故时有发生

  上周煤矿除四川宜宾幸福煤矿发生“10.12”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0人下落不明外,还发生较大事故3起,造成16人死亡。其中:

  1、10月5日,陕西旬邑县旬东煤业有限公司东长安煤矿轨道顺槽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作业16人,其中有13人脱险,造成3人死亡。该矿为民营股份制煤矿,证照齐全,设计能力90万吨/年。

  2、10月9日,云南曲靖市宣威县来宾镇振兴煤矿运输巷发生冒顶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该矿为私营煤矿,证照齐全,核定能力4万吨/年,低瓦斯矿井。

  3、10月10日,广西来宾县合山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三矿五井1104临时水仓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班下井83人,其中:65人安全升井,造成9人死亡,3人重伤,6人轻伤。该矿为民营股份制企业,低瓦斯矿井,已安装了瓦斯监测监控系统。2004年纳入合山煤业公司技改项目,2006年8月29日广西自治区安全监管局批准其安全专篇(桂安监管煤字〔2006〕104号)。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1104回风巷掘进工作面局部通风机停用,造成瓦斯积聚,矿工违规使用打火机抽烟引发瓦斯爆炸。

  (二)金属与非金属矿发生较大事故

  10月9日,贵州遵义市遵义县兴火锰矿场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8人,其中4人安全升井,4人被困。该矿为私营企业,证照齐全。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放炮击穿老窑水,引发透水事故,透水量500立方米左右。截至12日15时,由于透水带来大量淤泥杂物,被困的4人还未找到。

  (三)建筑施工较大事故多发

  上周建筑施工发生较大事故4起,造成17人死亡。其中:

  1、10月5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义兴乡曹家村二社一农民在拆除旧房过程中,由于施工操作不当,发生墙体倒塌,造成3人死亡。

  2、10月7日,宁夏银川市建发集团建设公司承建的“东方国际公寓A座建设工地”发生高空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

  3、10月9日,山西吕梁地区柳林县贾家垣乡枣林沟,一个体户养殖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正在修建房屋的6人被压埋死亡。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削坡过陡,致使边坡失稳,造成滑坡。

  4、10月10日,山东淄博市张店区淄博嘉隆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在施工刘家村10号住宅楼过程中,发生塔吊倒塌事故,造成附近刘家村幼儿园5名幼儿死亡,3人受伤。淄博嘉隆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具有建筑施工二级资质。

  (四)较大涉险事故时有发生

  1、10月9日,辽宁沈大高速公路大连方向K306-K307段,因大雾天气,25辆车在不同地点相撞,造成20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2、10月9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街与田地街交口处正在施工的“经纬360度”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经抢救,现场61名施工人员全部安全疏散。“经纬360度”地下1层、地上28层,楼高99.8米。火灾始于建筑外墙易燃材料,火苗迅速窜至楼顶,经10个消防中队300多名消防指战员扑救,大火于18时20分被扑灭。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装修过程中,施工人员使用电焊操作不当,引燃装修材料,造成火灾。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