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韩国十大集团企业市值蒸发近三成 政府持续救市

  中国网10月13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韩国国内股市低迷不振,三星、现代汽车、SK、LG、乐天等十大主要集团的市价总额比去年大幅缩水,市值出现急剧蒸发,减少幅度接近三成。

  据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13日发布数据表示,三星、现代汽车、SK、LG、乐天、GS、现代重工、锦湖韩亚集团、韩进和韩华等十大集团114家上市子公司的市价总额,以10日收盘价为基准达到309.16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万亿元),同去年末的433.7474万亿韩元相比,减少了28.72%(124.5814万亿韩元)。

其间,1975家上市企业的市价总额减少367.4454万亿韩元,十大集团占全部减少额的33.9%。

  现代重工的市价总额从去年末的39.4万亿韩元减至17.262万亿韩元,足足减少56.19%(22.138万亿韩元),减少幅度最大。而现代汽车仅减少10.29%(4.208万亿韩元),其风险抵御能力受到好评。受整体市场萧条的影响,十大集团在全部市价总额中占据的比重达到45.17%,同去年末相比增加3.94个百分点。十大集团的股价比去年末平均下跌35.6%,小幅超过KOSPI指数跌幅(-34.56%)。

  另据外电报道,韩国政府日前宣布救市计划称,针对国内金融形势出现的急剧动荡,将动用2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救市,目标涵盖所有银行及金融机构。在全球受累于金融风暴的背景下,在早些时候韩国已推出8000亿韩元现金救援计划,援助中小企业,该计划将透过企业应收帐保险,及贷款等方式提供资金。

  另外,韩国中央银行9日宣布,将银行基准利率从原来的5.25%下调到5%,以稳定韩国金融市场,防止经济出现严重萎缩。这是韩国央行自2004年11月以来,首次下调银行基准利率。目前韩国实体经济,特别是出口显示出持续增长的趋势,但消费和投资不断下降,经济增长放缓趋势日益明显,未来经济前景并不明朗。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行长李成太指出,韩国的国内消费市场由于消费和投资不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将处于低迷状态。韩国下半年经济增长率将会低于7月份预测的3.9%的目标,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明年上半年韩国经济会明显好转。他还指,未来影响韩国金融货币政策最大的因素是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韩国央行将不断对其金融货币政策进行调整。他表示,韩国央行今后有可能继续降息。(丁满/钟龙)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