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影院推销电影 家长排队带孩子接受感恩教育(图)

购票现场排起长龙 摄影 杨刚

  人山人海的场景依旧,甚至因为现场太过拥挤,一名家长昏倒在某影院……从昨日(10月12日)上午9时许,上千名家长带着孩子再次在该影院的售票处排成了几十米的长龙,只为买到电影票,让自己的孩子顺利完成“观影读后感”。成华区教育局李局长表示,学校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形式并不可取。而片商以“感恩教育”为名、以“送优惠券”为饵向学校推销电影,教育局也会跟相关的文化主管部门联系,追究片商的责任。


  购票现场:家长排成长龙 有人当场晕倒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电影城时,上百平方米的售票大厅已是人满为患,至少有近千人拥挤在这里。在走廊上,排队的人已围成两圈,观影处站成了长40~50米的两排长队。广播里不停播放着“注意安全”的提示,不时还插播“某某小孩在某某地方等家长”的通知。由于售票窗口不够,影院又临时增加了一个售票处,数百名家长拥挤围在售票口,手拿优惠券大声询问是否有票。记者随机采访发现,手拿优惠券的家长大多来自成华小学、成华实验小学、电子科大附小等7所学校。

  “排了两个多小时,终于买到了。”一位姓王的女士高举着两张电影票,挣扎着从人群堆里挤出来。王女士称,她从早上7时许就来排队,“当时就已有七八十人了”。一位家长愤怒地称,11日他带着孩子来,排了近3个小时的队,结果还是没有买到票,而昨天早晨8点就来了,想不到还是有那么多人。在排队时,由于空气过于沉闷,一名家长突然晕倒,被120送到了医院。

  在猛追湾小学读5年级的明明说,优惠券是星期五的时候老师发的,喊同学们看了电影后写200字的读后感,“老师喊我们看,肯定要看。”杨柳小学的欢欢嘀咕着,本来以为周末能放松下,结果还要来看电影,还要写读后感。很多家长都表示,既然是老师要求来看,“如果不来看,怕娃娃在学校里不好处”。而娃娃在成华实验小学读书的龙先生则表示,就算影片很好,自己在家租碟子也可以看,为什么一定要花钱去电影院?

  更让很多家长郁闷的是,开始听学校说,凭优惠券三个人只花40元就可以了,但是到了电影院才知道,3个人还是得花60元才能买到3张电影票。

  校方说法:本是感恩教育 写读后感自愿

  对于此景,成华区杨柳小学的校长助理郝老师(音)显得非常气愤。郝老师称,两天前,一个自称是电影院的工作人员找到她,说电影院正在放映《汪洋泪》这部新片,是由当年《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班底制作,讲述的是家人之间的亲情故事,非常适合学生观看。该工作人员还说,如果凭他们赠送的优惠券购票,一家三口只需要花40元就可以观看这场电影。由于地震后,学校都在开展感恩教育,郝老师考虑到这部片子可以对孩子们产生很好的教育意义,而且适合家长一起陪同观看,而3个人只需要40元的票价,和现在动辄一人就要五六十元的票价相比,确实便宜很多。郝老师在请示了校领导后,得到了批准。于是,优惠券发到了学校每一位学生的手上。

  杨柳小学的苏校长证实了郝老师的说法。苏校长说,他们还刻意对学生强调,是否去看电影完全自愿,如果去看了电影,最好写个读后感,但是这个读后感并不会打分,也不会记入学生的考核。郝老师在前日更是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了影城观影。没想到,情况远远超出郝老师的预料。郝老师说,当时那种场面把自己吓了一跳,她没想到片方居然和这么多家学校联系,有这么多家长过来参与,而且票价并不像当时承诺的那样。

  而电子科大附小和成华小学的相关校领导则矢口否认学校组织了这样的观影活动,并说自己“不清楚情况”。

  片方解释:这是公司策划的爱心活动

  “这简直出乎我们意料。”该片片商、恒业集团成都地区主管蔡丽东称,当时公司只是考虑到这部影片能激发孩子感恩母爱,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公司便策划了一项爱心活动,在孩子购票后,公司会附送一张爱心接力卡,母子之间可以互相写一句“爱的留言”,同时激发孩子“能为母亲洗回脚”。

  如何实施这个活动?蔡丽东称,上周五,公司便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影城附近的很多小学、幼儿园赠送优惠券,凭这个券就可以优惠看该片,并可以得到一张爱心卡。而原价50元一张的票只需要40元,并且买一送一,相当于40元可以买到两个座位,“娃娃小的可以抱着看,但是娃娃大了,需要再花20元购买一张票。”蔡丽东表示,工作人员当天到了学校后一般都是和该校的德育处或老师直接取得联系,或者在学校外面直接发放给学生,但具体送了哪些学校,蔡丽东称“太多了记不清楚,总共送出去2万张优惠券。”蔡丽东承认,由于当初主题是想宣传该影片,所以并没有提前和成华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取得联系。

  电影城的负责人屠先生称,当天早晨7时许便有家长来排队,由于场面相当火爆,便又安排了3名工作人员在售票大厅另一侧临时开通售票处,并把场次增加到了24场,平常20~30分钟的终场休息时间也缩短为10分钟,但还是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从9点开始卖票,不到10点一整天的票已卖完了。为了安全起见,还从其他影院调派了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

  教育局表态:严禁片方再在校内做如此宣传

  成华区教育局的李局长在调查相关情况后称,学校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希望让学生受到感恩的教育,而平时学生一般看部好书或者好电影,老师都习惯性喊学生写读后感,并不是强制要学生去看电影。“不过这种形式并不可取。”李局长表示,片方为了宣传自己的片子,用很多的噱头打动了学校,又没有做好相应的规划,导致出现这样的混乱。他会和文化管理部门联系,以后将严禁这种片方以这样的形式在学校宣传,对相关的学校也会提出批评,以后如果没有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将严禁这种大规模的观影活动。(柯娟邱峻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