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燃气疑假民之手挟政府涨价 涉嫌违法(附表)

  本网调查:郑州燃气疑假民之手挟政府涨价

  大河网讯 2008年“十一”长假刚刚结束,因为限气措施的出台,郑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燃气)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家在香港主板上市(股份代码:03928)的公司,除了要处理郑州市天然气消费者的不满,还要面对来自媒体的质疑。

  10月8日,郑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陆,这位在任上还不到7个月的总经理,在郑州燃气服务超过20年的元老,面对多家媒体的连番提问,一脸疲惫。

  依照郑州燃气的说法:限气有省发改委的文件依据,郑州市今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4000万立方,天然气销售赔钱。难道真是这样吗?

  省发改委文件不是限气挡箭牌

  在郑州燃气发布的信息当中,一再提到依据省发改委能源[2008]959号《关于加强全省天然气利用管理的紧急通知》精神要求,采取了限气措施,但是仔细查看原文,只有第三条提到“适当控制民用采暖用气”,而第四条是“严格控制汽车用气”,郑州燃气不知为何只看到“适当控制”,而没有看到“严格控制”,更没有看到第一条规定的“优先确保城市居民生活及部队、学校等重点用户用气,适当限制工业、汽车等用户用气。”郑州燃气按照自己的理解,首先把要“优先确保”的用气给“严格控制”了,不知道郑州燃气依据的是发改委文件的什么精神。

  壁挂炉采暖是奢侈问题还是民生问题?

  在郑州燃气采访时,听到这种说法,说壁挂炉取暖消费要远高于集中供暖和空调取暖,壁挂炉取暖是奢侈消费,不是为了保障居民生活。所以把壁挂炉取暖给“严格控制”了。为此,我认真的算了一笔账,也采访部分壁挂炉采暖的用户。

  家住郑州市兴隆铺花园的孟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去年冬天开始使用壁挂炉取暖,他家的住房面积将近150平方米,去年冬天取暖,天然气缴费总共不到3000元,“如果节省的话,1800元就够了”。

  家住郑州市金色年华社区的陈先生说,他家的住房130多平米,也是去年安装的壁挂炉,去年冬季采暖耗费天然气1000多立方米,缴费不足2000元。

  而安装壁挂炉的王先生却说,他家140平方米的房子,去年用气量近1000立方米,花费在1600元左右。王先生说:“我们虽是双职工,但家里用气也是很仔细的,家里的温度只要感觉不冷就把壁挂炉关了,谁敢一直让它烧啊,它烧的可是钱啊!”

  按照郑州市燃气公司公布的数据,郑州市壁挂炉采暖用户2万户,大概耗费天然气2200万立方米,每户平均耗费1100立方米天然气,平均花费1760元。

  然而按照郑州市集中供暖价格来算,140平方米的房子一个冬季要花费近2500元。相比集中供暖,壁挂炉要节省的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