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奇、特”农产品亮相郑州农博会(组图)

  13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部、河南省政府主办,郑州市政府、河南省农业厅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会上,一大批新、奇、特农产品扎堆亮相,赚足了与会民众的眼球。图为一百零三点五公斤的巨型南瓜很是惹眼。中新社发侯伟胜 摄
图为千年野生石灵芝让人瞪大眼睛。 中新社发 侯伟胜 摄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三日电(侯伟胜)由中国农业部、河南省政府主办,郑州市政府、河南省农业厅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十三日在此间拉开帷幕。三点五米长的丝瓜、重达一百零三点五公斤的巨型南瓜、三十五公斤的千年野生石灵芝……一大批新、奇、特农产品在会上扎堆亮相,赚足了与会民众的眼球。

  “这个蘑菇咋这么大呀?”在巩义市一展区内,一个用透明塑料薄膜包裹着的“蘑菇”吸引了众多民众的眼球。
当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不是蘑菇,而是千年野生石灵芝时,周围一片惊呼。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说,该野生石灵芝今年五月发现于巩义市浮戏山的石头缝中,经测量重达三十五公斤,直径八十三公分,厚约五十公分。正常情况下,野生石灵芝长这么大约需千年时间。

  在间隔不远的另外一个展区,由郑州市蔬菜研究所研制培育的长三点五米的丝瓜、单重一百零三点五公斤的巨型南瓜更是让观众啧啧称奇。据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长丝瓜、巨型南瓜均为培育的新品种,生长周期分别仅需三十天、四十五天,目前仅做观赏用,尚未大面积生产。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旨在全面总结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河南农村发展的成功经验,全面展示该省农业发展的重要成就。会期历时三天,将有一万多种名、优、新、特农产品及加工农产品在此间进行展销、展示。仅十三日上午,就有八十七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完成了签约,合同金额达一百零六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灵芝 | 侯伟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