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诺贝尔奖 > 2008年诺贝尔奖最新消息

克鲁格曼新著《布什之后》:回归罗斯福“价值”

  新华网专稿 矜持确实不是他的风格。"按照我的判断,当前普通美国人的命运与经济普遍增长的脱钩,在美国近代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著名的政治经济学保罗·克鲁格曼不客气地猛烈抨击了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和执政的共和党人。

  这位学者在其新书《布什之后--新保守派的终结与民主党人的时刻》中描述了保守派占领华盛顿并在经济繁荣时期分化美国社会的手段。由于丰厚的税收优惠,美国的富人越来越富,企业的盈利被投放到至今不为人知的领域。"相反,大多数雇员的薪水几乎跟不上通货膨胀的脚步",克鲁格曼批评说。

  作为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社会不公平是克鲁格曼新书的一大主题。德国《商报》在评述这部新著时説,克鲁格曼总喜欢提起自己青年时代的"失落的天堂"--即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那时成为众所周知的中产阶级社会。

  克鲁格曼称,其背后的推动力是通过总统罗斯福的"新政"而开始大力实施的"自上而下的收入和财产再分配"。直到70年代,政府才开始以某种形式"撤回"这一政策。这个本来按照欧洲标准衡量就很糟糕的社会福利国家被拆卸得七零八落,盛极一时的工会如今已经大不如前。

  克鲁格曼认为,再次扭转这一趋势的时刻到来了。正因如此,他主张不再选举共和党人作总统。华盛顿的"政权更迭"将有可能为实现一位民主党总统的重要愿望带来机遇。克鲁格曼也在新书中鼎力支持这一愿望:让每个美国公民都享受上医疗保险。

  克鲁格曼主张回归罗斯福和杜鲁门所代表的价值:"为了像富兰克林·D·罗斯福带领美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诚实、有效地进行伊拉克战争,我们的做法也许至少要有一点儿像'新政'。"    来源:新华网 2008年03月05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福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