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放军首次营级单位合成演习 外军留学生观摩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三日电(左起超 李亮刘方泉)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机步旅刚刚在内蒙古草原完成“砺兵-二00八”跨区迎外演习,济南军区另一支装甲精锐部队、该集团军装甲旅又在中原腹地拉开了“前锋-二00八”迎外实弹战术演习的帷幕。
这是解放军首次向外军展示营级单位合成作战演习,届时将有数百名外军留学生到现场观摩。

  据知,此次演习为今年总部赋予该集团军部队的又一项重要迎外任务。与“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检验性演习不同的是,此次演习主要内容为“坦克营示范性实弹战术演习”,首次向外军展示解放军营级单位合成作战演习,届时将有数百名外军留学生到现场观摩。担负演习任务的该集团军装甲旅前身为“杨靖宇支队”,是解放军首批列装某新式坦克的陆军部队。演习期间,外军留学生还将参观装甲旅的新装备,与参演的坦克一营官兵交流。

  今天上午,这个装甲旅三个列车梯队从河南南阳某装载站陆续起运,经过两天的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后,他们将全部抵达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完成“战斗”集结。记者在列车装载站看到,一辆辆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和各式保障车辆经迷彩伪装后,娴熟地驶上平板,等待捆绑加固;部署在列车周围的防空分队,正密切实施对空警戒。各参演分队的指挥员一边组织装载,一边研究如何处置途中遇到的战术情况,保证按时抵达集结地域。

  正在导调部队铁路输送的该集团军副参谋长郑家楷大校介绍,“前锋-二00八”演习分装甲旅演习和坦克营迎外实弹战术演习两个阶段进行。目前,旅演习已经以指挥所演习的方式,完成了战备等级转换、行军输送和进攻战斗课题的演练。部队到达演习地域后,经过短暂的临战训练,将于十月下旬进行坦克营迎外实弹战术演习,着眼营在旅的编成内可能担负的任务,重点演练战斗实施阶段信息火力打击、综合攻击、夺点控域三个内容。

  该装甲旅旅长张剑锋上校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迎外演习的“营战术演习”课题,是新一代训练大纲的新增课目,不但给担负主战任务的坦克一营配属装甲步兵、炮兵、工兵、通信兵,还将加强电子对抗兵、陆军航空兵等多个兵种,营长将在要素齐全的指挥车里,指挥集陆、空、磁为一体的“合成营”进行作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