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 歹徒持刀闯入警局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最新消息

杨佳袭警案二审开庭 控辩双方法庭“拉锯”(图)

  10月13日上午9点30分,上海杨佳袭警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图为上海高院的电子屏幕刊登该案开庭信息。 中新社发潘索菲摄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静)举国震惊的“杨佳袭警案”今天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今天法庭气氛庄严肃穆,法官徐伟一身黑袍、法警全副武装、检察员和律师亦各着制服。杨佳依旧留着寸头,上身穿一件天蓝色的短袖T恤,下身是深蓝色的运动裤和球鞋。在法警的押解下,杨佳进入法庭,面无表情。
今番为杨佳辩护的律师,是上海翟建律师事务所律师翟建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吉剑青。

  庭审从上午九点三十分开始,除去中午休庭一个半小时以及下午四点休庭五分钟,案件审理一直持续到晚间六点半前后。有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今天的旁听,其中包括三十家境内媒体和三家境外媒体的记者。第五法庭内约六十个旁听席位座无虚席,除了部分媒体人员,杨佳的不少亲属亦出席庭审,其他人等在别的房间通过直播旁听。

  庭审现场,杨佳回答提问直截而简单,未显情绪起落。在控方对“袭警案”细节进行逐一调查时,杨佳多以否认或者记不清来答对。对控方出示的相关证据,杨佳予以否认。而对所问“如今是否后悔”,杨佳亦予否认。

  无论法庭调查阶段,还是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争辩都很激烈,均竭力向法庭阐述观点,杨佳亦作申辩。庭审中,双方主要围绕三个焦点展开辩论——首先,二00七年十月五日晚,杨佳是否在派出所遭殴打;其次,杨佳是否具有完全行为能力;其三,一审证人多不出庭仅提供证词,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就是否曾遭殴打,控方出示芷江西路派出所多位民警的证词以及相关影音纪录予以否定;就杨佳是否精神正常?上海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下属司法鉴定中心专业人员出庭作证,作为当时给杨佳做精神司法鉴定的专业技术人员之一,他在庭上表示杨佳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该证人是今日庭审唯一出庭的证人。而对辩护人提出的再次进行精神鉴定的要求,法庭予以驳回。

  据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佳 | 杨佳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