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推史上最庞大救市计划 未说明救市金额

  欧元区15国领导人12日在巴黎召开的峰会上通过了一项行动计划,同意各成员国为银行再融资提供担保并入股银行,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这项被称为“史上最庞大的救援计划”包括,欧元区成员国将通过为银行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等方式,缓解银行等金融机构因为流动性短缺而面临的融资困难。
这项政策的有效期暂定为2009年年底前。同时,欧元区成员国将通过购买优先股等方式向金融机构提供额外资金,并对陷入困境的重要金融机构进行注资,以保证金融机构的正常运转。

  此外,该计划还要求各国放宽有关会计准则,以免欧洲金融机构在与美国同行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境地。欧元区国家政府将敦促改变现行“按市计价”的会计准则,以防止银行资产在市场动荡中被估值过低。记者了解到,随着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如果继续采取“按市计价”准则,金融机构将被迫进行大规模资产减记,因而有可能加剧金融动荡。而美国监管机构此前已提出金融机构暂停采用“按市计价”的准则。

  在当日对外发布的计划中,欧元区领导人没有说明各国救市的具体金额。13日开始,各国将陆续公布各自的救市方案。这将包括动用多少资金、以何种方式帮助银行融资等。

  对于12日通过的15国救市计划,法国总统萨科齐形容其具有划时代意义,并称欧洲团结在了一起。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救市计划的推出对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但从美国此前推出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可以看出,消息是否会对愈演愈列的金融危机和股市动荡产生足够的制约还有待市场观察。与此同时,各国救市方案的具体力度,也是影响市场走向的主要因素。但无论如何,多国层面的集体行动都将对人们的信心产生较大的支撑和影响。

  (记者马岚)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