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疑患绝症卷公款35万潜逃 带情人体验高消费

  “虽然案子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一直在我心底留下了深深的悔恨烙印。”昨日,已在监狱服刑两年的黄华平向万州区检察院写来忏悔信,对所犯的罪行表示忏悔……

  潜逃时,他才25岁

  黄华平入狱前是万州区武陵镇政府财政所的出纳员,案发时他才25岁。

  2006年7月13日一大早,万州区武陵镇政府突然接到黄华平的妻子打来的紧急电话称,黄华平留下遗书:“因患癌症,决定离家远走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死去,不再回家……”

  遗书中,黄华平要求妻子照顾好一岁多的女儿,不要再找他了。镇政府在查找黄华平下落的同时,通过查账发现黄华平趁主管会计休假、财政所长在外开会、自己代管支票及印鉴之机,于出走头一天分别在农行武陵营业所取出公款16万元、武陵信用社分两次取出公款14万元,并挪用公款56090.96元,共计35余万元,他关闭了移动电话,不知所终。

  镇政府一边组织职工四处找人,一边向万州区检察院报案。检察院调查发现,黄华平逃跑时带走了一个女人,此人曾是歌舞厅小姐,姓张,与黄华平是情人。

  检察院展开布控。

  发短信,暴露行踪

  下午4时,办案人员找到张某的好友,并发现两人外逃中,一直与这位女伴有短信联系。短信上说,两人已坐车到主城区了。

  当晚,检察官又获悉,张某和黄华平只在主城区作短暂停留,黄用公款为张某购买了名贵衣物、金项链、手机等物。外逃当晚,在雾都宾馆住了一晚,开了一间近千元一晚的房间,觉得没什么感觉,决定到北京去高消费一番,去找一家更好的酒店过瘾。

  办案人员推断,两人应该乘当晚从重庆开往北京的1390次直快列车,到京时间是15日5时30分。从张某的女伴处确认他们已去北京后,罗方柱副检察长果断决定让抓捕组迅速飞往北京。

  57小时,落入法网

  办案人员反复研究,以期取得最佳的堵截方案,最终,他们决定在石家庄上车搜捕。达到石家庄后,他们在乘警的协助下,对该次列车拉网式地盘查了两遍,竟然没有找到黄、张二人,行动扑空!

  列车长辨认照片后,告诉抓捕人员一个意外的讯息——照片上这人曾找他要求补卧铺票,未果,当时建议该人到安康或者十堰去换乘其他班次的列车进京。经查,1390次车之后经过安康和十堰的还有2趟列车。经过堵截,抓捕再次扑空!

  而此时,张某再也没有给女伴发来信息了。时钟不停地在转动,办案人员陷入困境。

  晚上8时许,张某女伴的手机突然响起,张某称将于晚上9时到京。经过分析,检察院推断黄、张二人此时应该在由汉中开往北京的k262次列车上,该次列车将于15日21时16分到京。

  在铁路警方的配合下,检察官们在北京火车站终于将正要出站的黄、张二人抓获,黄华平在潜逃57小时后落入法网。

  35.6万元,坐牢12年

  黄华平落网后供述,他发现身体经常疼痛,怀疑得了肝癌,遂产生贪污公款、用所剩不多的日子好好玩一玩的想法。出发前,他给妻子和父母各留下了数万元后,留下了一封遗书给妻子。将这一切安排好后,他揣着25万元现金,带着情人张某离开万州……

  由于贪污30万元、挪用5.6万元,黄华平被判刑12年。

  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黄伟 邓宜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黄华平 | 黄华 | 张二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