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高楼玻璃自爆坠落 业主不安物业不理(图)

之前其他楼层的玻璃也曾自爆
之前其他楼层的玻璃也曾自爆

玻璃掉了一地。 康健/摄
玻璃掉了一地。 康健/摄

  高层玻璃自爆坠落

  当年楼盘卖点 如今频生险情

  晨报讯(记者 康健)“那么大块的玻璃坠下来,轰的一声巨响。”昨天,上第MOMA小区21号楼,一块巨大的外挂玻璃从9层爆裂坠下。而小区居民表示,这样的玻璃自爆事件已经不止一次了,甚至还有居民被砸伤过。

  昨天,记者来到上第MOMA小区看到,小区楼房外都罩着一层绿色的玻璃。在21号楼南侧的草坪上,还散落着一片绿色的玻璃碎片,最大的有手掌大小。

“中午11点,轰的一声巨响,9层的一块玻璃经过我们家窗外掉了下去。”李女士住在21号楼较低的楼层,她告诉记者,小区今年1月交房,她们家是3月入住的。当初买房时,楼体外的外挂玻璃还曾是小区的一个卖点。可没想到入住后,这个卖点竟成了业主们的噩梦,“从3月到现在,光我们楼就有6块爆炸掉下来了,全小区一共19栋楼呢,我听说还曾经砸伤过人。”记者注意到,这些外挂玻璃大的高约2米,宽约1米,小的高约1米,宽约1.5米,厚度均为1厘米左右,质地很像钢化玻璃。这些玻璃安装在轨道上,可以推拉,玻璃里面则是住户的外墙和窗子。李女士表示,玻璃频繁自爆让业主们住得很不安心,但跟物业、开发商协商却一直无果。

  随后,记者来到上第MOMA物业客服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此事的相关领导联系不到。直到记者发稿时,仍未联系到该负责人。而开发商客服则表示,楼体的这种外挂玻璃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是外遮阳系统的一部分,不会轻易碎裂,但由于热胀冷缩、外力碰撞等原因,存在着千分之三的自爆率,但爆裂后会以颗粒掉落,并不会伤及居民,至于是否有居民被砸伤她则不知情。而一位曾参与处理此事的售后客服经理则表示,他已于今年4月离开了公司,在他在职期间,共发生过一起玻璃自爆事件,并未伤及居民。“因为楼外都是草坪,不是步道,因此一般不会伤人。”但考虑到会有老人小孩到草坪上玩耍,因此当时曾与物业商讨在道路与草坪中间设置一些不影响景观的障碍物,但由于自己的离职,具体实施情况不甚了解。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