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当选澳大利亚副市长 首位中国大陆背景官员

梁瀚升
梁瀚升

  梁瀚升当选新州宝活市副市长

  成澳洲唯一中国背景政府官员

  9月29日晚上,澳大利亚宝活市新一任市议会召开首次会议,自由党第二候选人梁瀚升议员(Hen-son Liang)不负华侨华人众望,经过激烈角逐当选为宝活市副市长,成为宝活市市议会首位中国内地背景的华人副市长。

  此前,梁瀚升原名梁海泳曾在中国广东省水电设计院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以留学生身份赴澳。具有丰富的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的工作经验,可以更好地为中澳两国做出很多贡献。

他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具有纯中国内地背景的政府官员,为将来拓展中澳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多层次合作打下了基础。

  正如新任女市长Les-ley Furneaux Cook 在会上所言,梁瀚升以新任市议员的身份马上就任副市长,这本身就是宝活市议会的一项新记录。

  在当天晚上宝活市新一任市议会首次会议上,梁瀚升在一片掌声中就任副市长,他随后在议会上发表讲话说:“在进入市议会后,一定会努力学习,辛勤工作,落实选举时的政纲,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所有选民的期望,使宝活市开始产生真正变化。”前任副市长王国忠议员在议会上第一时间向梁瀚升副市长表示了祝贺,梁瀚升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在新一任议会中沟通合作,共同把宝活市的政务搞好。

  他还表示,他会努力搭建华人与主流社会沟通的桥梁、让澳中经济和文化交流进一步发展,让中华文化更加发扬光大。他将致力于改善宝活市的治安、交通等现状。

  梁翰升出生在中国四川,在中国广东长大,19年前作为学生移居到澳洲。作为内西区华人商会的执行会长和Marrickville社区民族委员会的成员,梁翰升十多年来致力于服务社区,他经营着一个成功的地产公司,并和他的妻子Carina共同培育着两个分别为11岁和5岁半的可爱的孩子。梁翰升说:“作为移民,我特别感觉宝活市好像是保佑我们大家的大家庭,宝活市公园更是我们休息和喜爱的地点”。“我居住和工作在宝活市和内西区15年,我的许多亲友和顾客在宝活市,我的孩子在宝活市上学,所以我更知道并且了解影响社区的问题,象保留地方的市政计划权;改进在我们的银行营业厅的安全等等。梁翰升还说:“我们需要注射新的血液进入宝活市市议会,使宝活市开始产生真正变化。”

  梁翰升是悉尼大学建筑学设计专业的硕士,他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房地产方面为很多华人服务。他还是一位注册的物产估价人和太平绅士。他将运用他的专业资格和15年业务管理经验改进市议会的城市规划和管理。他也将致力于加强宝活市议会与当地华人社区的联系。我们期待着一颗纯中国背景的华人新星在澳大利亚的政坛上冉冉升起,他将为中澳两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瀚升 | 梁翰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