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抢劫加油站后流窜8年 寝食难安体重减80斤

  体重160斤、身高1.70米、8年狂减到80斤,创造这个减肥奇迹的,是鄢陵县青年许根太。8年前,他与人合伙抢劫一加油站后潜逃。昨日,当民警得到线索远赴新疆抓他时,看到瘦脱相的他根本不敢认,后经案情确认及许的老婆证实,才确定他就是逃亡8年的许根太。


  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红涛 建峰

  鲁莽青年抢劫加油站

  2000年,家住鄢陵县张桥乡的许根太,与他人合伙抢劫了张桥乡一个加油站,共抢到现金6000元,几人瓜分后四散。加油站老板当即报警。后经警方多方调查,确认是许根太等人所为。并将许根太的同伙悉数抓获,但许根太却侥幸逃脱。

  许根太听说同伙被抓,四处躲藏,后来听说新疆地广人稀,推测不易被内地警方追踪,就逃到了新疆库尔勒市。但许根太一直很害怕,担心家人成为警方抓他的突破口,就把妻子也弄到了新疆。

  逃亡8年完全瘦脱相

  许根太漏网后,鄢陵警方一直没有放松对他的侦查和抓捕。

  今年10月2日,鄢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技术侦查手段,获得许根太的消息后,立即赶赴新疆。

  13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鄢陵警方的专案民警发现了新疆警方所称的许根太,但鄢陵民警手握许根太的照片,却不敢认,因为眼前的这个许根太,长相和外形根本不是8年前加油站抢劫案的嫌犯许根太的样子。

  当年的许根太是个体胖的青年,而眼前这个许根太瘦小枯干。但当地警方言之凿凿,坚称其就是他们要抓的嫌犯许根太。民警决定将其控制后再仔细讯问。

  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我就是许根太。”被控制者的回答让民警又惊喜又纳闷。经民警对其当年抢劫案件的讯问和他对家乡事物的叙述看,他就是民警追缉8年的嫌犯许根太。

  为了慎重起见,民警又找到了许根太的老婆。经过民警仔细调查,终于确认,眼前这个比当初的许根太小了一圈儿、皮包骨头的“老头”,就是他们要抓的嫌犯许根太。

  经初步检查,许根太现在体重只有80斤,与案发时一下相差了80斤。8年的逃亡生涯竟然让他“减肥”了一半。

  “我整整掉了80斤膘,饿脱相了,看起来咋能还像我呢?”许根太自嘲地说。

  他踏上逃亡路后,从不敢找固定的工作和住所,先是在陕西、山西流窜,但总觉得不安全。后来,听说新疆地广人稀,不易被内地警方追缉,就逃到了新疆库尔勒市。一路上都靠乞讨度日,“饿的时候就像贼一样蹭到路边一些小饭店边,看食客留有剩饭,就装作精神病人急忙抢来吃喝”。

  许根太说,虽然能勉强吃饱,但精神压力太大,8年来,他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有这压力,吃啥都不上膘”。10月13日,许根太被鄢陵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根太 | 许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