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救助三大银行提振伦敦股市 大涨8.26%

  新华网伦敦10月13日电(记者陈文仙)英国政府宣布向英国三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巨资,鼓舞了投资者,13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425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升324.84点,涨幅高达8.26%,为9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尽管如此,该风向标指数仍然累计下跌约34%。当天,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向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和莱斯银行注入370亿英镑的资金,对它们实施部分国有化计划。另外,欧洲其他国家如法国和德国也采取了英国式“政府资金换银行股票”的救市计划。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从英国政府获得200亿英镑,政府则将在该银行拥有63%的股份。结果,该银行的股价下跌8.37%。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将得到115亿英镑的资金,莱斯银行则获得50亿英镑的资金,在两家完成并购后,政府则将在合并后的银行中拥有大约41%的股份。

  结果,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大幅下降27.54%,成为当日风向标指数中的最大输家;莱斯银行的股价也有14.47%的跌幅。此间分析师解释说,英国政府的介入将在很大程度上稀释这三家银行的股票,限制投资者的回报。

  但是,其他银行在英国政府的救市计划推动下,其股价显著上涨。渣打银行上扬20.06%,汇丰银行也有7.5%的增幅。巴克莱银行增长3.73%,其主要原因是该银行表示,它不会从政府获取资金,而是通过私人投资者筹资65亿英镑来改善其资产负债表。

  其他金融股也有不少的涨幅,英国保诚、标准人寿和耆卫等保险公司的涨幅在10.6%-20.5%之间;著名对冲基金曼氏集团也上涨15.19%。

  当日,伦敦股市的能源和矿业两大权重股则出现强劲反弹,对伦敦股市起了有力的支撑作用。随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回升,英国石油公司、壳牌、英国燃气和英国凯恩能源的股价涨幅在8.8%至16%之间。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普遍收高,提振了矿业股。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力拓、英美资源、瑞士斯特拉塔、欧亚自然资源和印度韦塔丹分别有9%至15.4%的涨幅。

  零售股的投资者希望英国的救市行动能够刺激英国经济的复苏,为此,零售股也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涨幅。英国玛莎集团上涨6.19%,英国服装零售商耐克斯特则有10.5%的涨幅。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涨幅更为显著。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531.5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升355.01点,涨幅为11.1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062.45,比前一交易日上扬518.14点,涨幅高达11.4%。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