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矿业与法律携手 西湖国际博览会盛邀 矿业投资开发与法律风险防范高峰论坛11月初召开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肖黎明由浙江省矿业协会、浙江大学法学院、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和本报下属《法人》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矿业投资开发与法律风险防范高峰论坛”将于11月1日、2日在美丽的西湖畔隆重召开。
届时,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国土资源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权威人士及顶级专家将为广大矿业管理者、矿业企业经营者和有志于进入矿业领域的企业家、投资者奉献一场跨行业的盛会。同时,经杭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该论坛已被列为西湖国际博览会每年的常设专业性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大量资本的涌入,矿产资源领域商业化勘查和开发迅速崛起,传统的矿业产业格局已被打破,矿产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但由于我国矿业开发市场正逐步形成和发展,矿业法律、法规正处在建设和完善阶段,在矿业的管理、开发、投资和矿业权流转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日益凸显,对我国矿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产生的负面影响已引起多方高度关注。

  矿业与法律携手是本次论坛的最大创新之处。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资源与环境业务部首席律师吴族春指出,从产业角度来讲,矿业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不但与其配套的法律制度相对滞后,而且法律服务更是严重的滞后,使得本就是传统高风险行业的矿业面临更加严峻的法律风险。本次论坛的初衷就是唤醒人们在产业投资中的风险法律意识,并为矿业风险提供有针对性的控制和防范。

  促进资源与资本对接是本次论坛的宗旨所在。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军律师表示,资源性的投资在浙江省兴起已经好几年,浙江省是一个资本输出大省,又是一个资源小省,本次论坛将为资源大省与资本大省的专家、实务家和律界人士搭建交流、研讨、合作的平台,必将促进东部地区资本市场和西部地区资源市场的对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