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按照“四个要求”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今年2月,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这是胡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现实要求和殷切希望,也是每个干部提高综合素质需要努力的方向。


  政治上靠得住,关键是解决好对党忠诚的问题。忠诚是政治合格的集中体现,也是综合素质的核心之点。解决忠诚于党的问题,首要的是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始终把听党指挥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最高准则。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比较复杂的情况下,真正考验的是信仰。坚定信仰说到底是要不断增强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添彩。关键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坚持立言与立行的统一。

  工作上有本事,关键是解决好“本领恐慌”的问题。作为党员干部,在新的形势任务面前,真正急需的不是激昂的口号和表态,而是躬身实践;真正需要较真的不是所谓的“几个硬件”全不全,而是有无适应多个岗位的复合素质;真正应该增强的是事业心和责任感,而不是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提升工作本领,一要尽量缩短知识更新周期,尽快将知识向智慧、能力转化。二要养成在学习研究状态下工作的习惯,善于从研究的角度理性思考问题。三要向工作实践学习,把想法变成做法,伤脑筋的事要多动脑筋,互相推诿的事要主动靠上去。四要不怕折腾,多一份经历就长一分见识,见识广眼界就宽,思路就开阔。

  作风上过得硬,关键是解决好真抓实干的问题。真抓实干体现的是作风,展示的是品质,折射的是党性。解决作风问题,最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把政绩观具体化,善于从部队整体建设上看政绩,从官兵呼声上看政绩,从单位发展水平上看政绩,从实践检验上看政绩。在工作决策和部署上,要切实防止和克服正副书记说了算、副职部门围着转、党委委员旁边看等现象。

  人民群众信得过,关键是解决好“眼睛向下”的问题。要敢于负责,当群众信任的官。设身处地帮助官兵解决现实困难,让他们不为衣食住行所困,不为家庭困难所累,不为人际关系所恼,能够轻装上阵干事业。要主动作为,当群众拥护的官。在谋求质量建设上求作为,切实以真想真干真有为的思想,积极带领广大官兵出主意、谋发展;在谋求人才建设上求作为,切实把单位建设成培养人、教育人和陶冶人的大学校。要严格自律,当群众瞧得起的官。管理和约束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感染人、说服人;坚持正人先正己,真正把形象树在官兵心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