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三中全会 > 十七届三中全会评论

全国各地积极实践 奏响科学发展时代强音(组图)

   根据党的十七大部署,中央决定,从2008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于更好地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意义极其重大,一开始就要抓紧抓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从领会中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等方面入手,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奏响科学发展的时代强音——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班侧记

  9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出席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认真听课,踊跃发言,潜心思考,互相切磋……4天半时间里,参加研讨班的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军队各大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围绕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民主、热烈、深入的研讨。


  学员们一致表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交付的重要职责的必然要求。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上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航船乘风破浪,奏响科学发展的时代强音。

  王乐泉:结合实际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引向深入

  9月2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会上讲话要求,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采取措施,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引向深入。

  张高丽:重在武装思想 重在解决问题 重在取得实效

  张高丽强调,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领导能力的难得契机,加强领导,以身作则,摸清找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俞正声:在讨论中交换意见 在争论中求得共识

  俞正声指出,要求真务实,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上海实现“四个率先”的强大动力。必须正视新问题、剖析新问题,形成新共识,取得新发展,实现新崛起。要对上海的地位和作用有充分认识。“四个中心”是中央对上海的要求,也是上海经济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当前,加快建设“四个中心”、推进“四个率先”,关键是看我们想不想率先、敢不敢率先、能不能率先。各部门、各地区都应想想我们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什么差距,与“四个率先”要求有什么差距,认真查找工作上的不足,树立明确的目标指向,在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走在前列、争当先锋、做得更好。

  白恩培:省级领导班子要带好头 起好表率作用

  9月27日,云南省委召开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恩培在会上作讲话。

  白恩培指出,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既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又是参与者,要带好头,起好表率作用。

  唐山市正在建设中的安置新居(9月2日摄)。河北省唐山市在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进程中,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举全市之力对震后危旧平房进行改造,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让科学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新华社记者巩志宏 摄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 河南创新机制破解发展中难题

  河南省委近日提出,要克服“十重十轻”观念,重点破解“十大难题”,着力创新“十大机制”,坚持立足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文化大省的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青海: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

  “作为一个欠发达省份,青海在全国具有重要的生态地位和资源地位,青海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省份,在青海实践科学发展观,就是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求真务实,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近日在谈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说。

  推动农村科学发展——河北技术人员进万村兴百业调查

  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河北省从2007年6月起,开展以培育新型农民、发展农村经济、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技术人员进万村兴百业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村第一线,直接为农民群众提供文化、教育、科技和医疗卫生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科学发展。

  黑龙江省各部门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近日,黑龙江省审计厅、省环境保护厅、省统计局、省农垦总局、省药监局、省外办、省妇联、哈尔滨师范大学分别召开动员大会,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东营法院践行科学发展观:从人民满意的地方做起

  “现在不出门就知道东营中院的开庭时间,在网上就可以立案,真是太方便了!”律师吕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从人民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在实际工作中收到了良好效果,先后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最高人民法院授予的集体一等功、山东省十佳“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等荣誉。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引起网民热情关注,广大网友纷纷建言献策:

  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一些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提出的问题,他同时要求全党努力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因而,正确认识并着力解决这些突出问题是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网友:叶涛)

  领导干部引领科学发展应具备八个方面的基本能力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和谐社会、小康社会建设的不断推进,新形势和新任务对领导干部的领导方式方法、领导能力水平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领导干部如何提高组织领导水平,更好地引领科学发展,首先应具备以下八个方面的基本能力:

  一是统筹决策能力;二是协调应变能力;三是教育发动能力;四是领导创新能力;五是调查研究能力;六是驾驭领导市场经济的能力;七是统揽全局的决策能力;八是自我控制能力。(网友:少年张三丰)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催动新生的开端

  近几年来,从“苏丹红一号”、蔬菜农药残留到阜阳奶粉,从8年前的江西万载爆炸案到3年前的山西朔州矿难,每一桩都触目惊心、轰动一时,加上近期发生的三鹿事件、山西崩坝事件、云南孟连事件等,表面现象是,一些官员没有按科学发展的规律办事,或者不会按科学发展规律办事,而背后的实质却是,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还只有老的方法,没有找到一种科学管理官员、教育引导官员的有效手段。(网友:海上星辰)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三要三忌”

  一要务求实效,切忌形式主义。认认真真地抓学习、扎扎实实地抓实践,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要厉行节约,切忌铺张浪费。不能不计成本,大事操办,一味追求标新立异,否则就违背了开展学教活动的初衷。

  三要从长计议,切忌短期行为。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忌搞短期行为。(网友:淮畔帅哥)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落脚点还得是人民群众得实惠

  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一定要把落脚点放到“人民群众得实惠”上。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科学发展的成果体现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体现在满足人民物质文化需求上,体现在人的全面发展上。(网友:红耳朵的石头发)

  >时政频道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乐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