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胡君华、特约记者刘逢安报道:金秋时节,塞外一场跨战区陆空对抗硝烟尚未散尽,渤海湾跨海域三军联合演习又拉开战幕,戈壁大漠数个基地导弹正蓄势待发……全军和武警部队在不同地域展开的一场场例行性演习,掀开我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的热潮,它从一个侧面显示出我军改革开放30年来军事训练所取得的新成就。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部长陈照海少将告诉记者,改革开放30年来,我军军事训练始终紧跟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步伐,紧跟军事战略方针转变,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军、科技兴训之路,不断地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全军和武警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显著提高。

  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体系日臻完善,加速推动我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30年来,我军不断深化军事训练改革,先后4次编修颁发训练大纲,规范各军兵种、各层次的训练内容;大力开展基地训练、模拟训练、网络训练和对抗训练、集成训练,促进部队战斗力持续高效增长;建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功能完备的训练基地体系,构建横跨诸军兵种、纵贯战略战役战术的新一代模拟训练系统,联通三军军事训练信息网络,实现军事训练由传统练兵向科技练兵飞跃。

  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练兵活动,官兵综合能力素质大幅提升。30年来,我军始终把军事训练着眼点放在提高官兵综合能力素质上,采取岗位练兵、交叉代职、院校培养、出国留学等形式,加强军事人才队伍建设。如今,高学历军官已经成为我军干部队伍的主体,一批军事学博士、硕士走上作战部队军师旅团主要领导岗位,涌现出一大批神枪手、神炮手、技术能手和“四会”教练员、优等指挥员,官兵岗位任职能力显著增强。

  着眼使命和作战任务需要训练,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提升。我军坚持把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作为军事训练根本目的,大力开展实战化针对性训练。新装备训练成绩扎实有效,成系统成建制快速形成作战能力;战法研练成效明显,在作战运筹、组织指挥、作战协同等方面取得一批重要成果;诸军兵种联合训练迈出坚实步伐,总部和各军区、军兵种组织一系列联合实兵对抗演习,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不断增强。

  30年来,我军始终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通过大抓军事训练,推动部队全面建设。随着信息技术广泛运用,军事训练发挥对未来战争“预实践”作用,模拟逼真战场环境,科学设计未来作战行动,训练场逐步成为“第一战场”,军事理论、军事技术、军事组织、军事管理创新成果在训练实践中有机结合,有力地推动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见第三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