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联党逼请辞 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宣布退党

赖幸媛与马英九

  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十三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退出“台湾团结联盟”。

  台联中执会以无法接受“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以“台湾团结联盟”党员身分接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为由,于十三日要求赖幸媛必须在三天内辞职,否则将开除党籍。

  记者十三日晚八时十五分收到台湾“陆委会”联络处传来的赖幸媛所发表的声明。

  声明共分五点。声明中说:“五月二十日上任以来,本人屡次受访时向新闻界说明接任的心路历程与初衷,可见大陆政策对台湾社会的重要性与敏感性。
回顾过去,其实从三月二十二日悬殊的选举结果出炉后,社会各界就已经准备要面对一个比以前开放的两岸经贸交流时代。本人经一番曲折后决定受邀担任本职”。

  声明说:“今天,得知台湾团结联盟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决议,在讶异与不解中,本人有深深的遗憾。”“本人选择主动退出台湾团结联盟,继续专心于公务”。

  赖幸媛在声明的最后说:“本人也想提出一点呼吁。在当前国际金融情势风云诡谲之际,可以预期台湾的未来仍非坦途,政府与民间社会都要面对极其棘手的挑战。希望各阵营的朋友,大家在各自的位置上,为所当为,共同为保护台湾的利益尽己之力。本人不会加入现有的任何政党,但在不具台湾团结联盟党员的身份之后,对于过去以来台湾团结联盟所主张的"中间偏左"路线,本人还是会一秉从政以来的信念,努力实践。”

  赖幸媛的声明已于十三日晚在“陆委会”的网站刊出。(记者 耿军 杨旭)

  赖幸媛宣布退出台联党 称已获得李登辉谅解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13日晚间表示,她针对退出“台湾团结联盟”(台联党)一事,和李登辉联系,已取得李登辉的谅解。

  台联党召开中执会,声称无法认同马“政府”的两岸政策,决议请赖幸媛三天内自动请辞“陆委会”主委职务,否则就开除她的党籍。赖幸媛随后发表退党声明,表示未来将专心公务。

  赖幸媛表示,已经在第一时间将退党的决定向李登辉说明,并获得李登辉的充分理解。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幸媛 | 李登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