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正人品验军品出精品

  翻开《全军军代表名言录》,映入眼帘的第一条名言为“正人品、验军品、出精品”。这是总装西安军代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总结提炼的工作理念。近年来,该局坚持用这一理念抓质量工作,先后获得全军驻厂军代表质量监督先进单位、总装备部先进党委、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等荣誉。


  职责使命系心中

  “认真只能做对,用心才能做好”、“不与商人比财富,不与学者比成果,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前不久召开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该局军代表们纷纷道出自己的肺腑之言。

  近年来,该局党委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牢固树立“装备质量第一、军队利益至上”的观念,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不断鞭策军代表正直为人、踏实干事,在原则面前决不让步。

  一次例行检查中,军代表胡永刚发现,某厂为降低成本擅自对生产工艺进行了调整。当天,一位厂领导就找到胡永刚,希望他能放一马,并表示准备把他家属从车间调到机关……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胡永刚还是上报了情况,让工厂恢复了原有生产工艺。

  “军代表抓质量问题,必然会牵扯到一些具体利益和感情因素。但职责使命重于泰山,在情与理的两难选择中,军代表只能选择后者!”该局政委关铁军深有感触地说。

  一心一意钻业务

  2005年夏,某型装备试验现场,军代表寇烈紧张忙碌地来回穿梭。他一会儿走进-40℃的低温箱,成了“白眉大仙”;一会儿跑进50℃的高温试验间,洗上“桑拿浴”……从严寒到酷暑,一天过四季。试验一结束,他便到医院连续打了9天点滴,才把身体恢复过来。

  该局局长焦建设对笔者说:“军代表岗位特殊、使命重大,直接决定装备质量的好坏,影响到部队战斗力建设。”为此,该局要求全体军代表聚焦中心,时刻把质量监督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要责,聚精会神验军品,一心一意钻业务。

  第 1 2页

  一次,某型雷达设计定型试验,突发故障。由于故障无法复现,各方都认为是操作不当所致。但主管军代表苏小应认为:只有进行软件测试,才能彻底剔除隐患。为说服承制方接受这一“标准外”工作,苏小应据理力争,多次协商,最终使对方同意对重要软件进行测试。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他们先后发现了技术缺陷41处。

  用一流人才监造一流装备

  “请首长放心,装备是由我负责验收的,质量绝对没问题!”某重大演习现场,该局年轻军代表何凌空拍着胸脯对指挥员说。

  一个中尉何以会有如此自信?这自信源于该局军代表对装备质量精益求精的追求。精品装备离不开“精品”人才保障。近年来,该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培养一流人才队伍,监造一流武器装备。

  该局坚持“立足岗位练精兵”的原则,将开展监造工作与培养人才有机结合起来,使一批人才脱颖而出。高级工程师周海疆编写的《某新产品软件管理办法》被总部推广;女博士党丽萍结合工作实际,研制出的某型测试仪比进口设备的测试精度提高了20倍、工效提高了50倍;军代表赵国旗前后5次赴国外参加学术交流,翻译了近20万字英文资料,弥补了某型装备的技术资料不足……仅“十五”期间,该局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近50项,其中一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近600篇。

  第 1 2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永刚 | 苏小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