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970克超级早产儿 仅巴掌大脚丫如蒜瓣(图)

躺在育儿箱里熟睡的小豪

护士把小豪的小脚放在自己的手心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马力 摄

  970克重庆最轻早产儿 身体只有巴掌大

  本报讯(记者 赵伟 通讯员 邓铃燕) 身体只有巴掌大,手臂比成年人的小指头还细……昨日,仅仅26周就出生,体重只有970克的小豪(化名)懒懒地躺在密封的仪器里熟睡。这个在国内都算得上超级早产的婴儿,在大坪医院儿科病房里满月,基本度过危险期。

  提前3个月产下小宝宝

  今年32岁的付女士和丈夫一直做着小生意,今年4月,付女士终于怀上了小宝宝。

“预产期本来是在今年12月14日。”付女士说,9月10日早上,她突然感到腿上的水(羊水破裂)越来越多。“我当时也被吓坏了!”其丈夫说,他赶紧把妻子送到了大坪医院。不久,妻子顺利产下一个体重970克的小宝宝。

  宝宝基本度过危险期

  据大坪医院儿科医生赵锦龄介绍,由于小豪在妈妈肚子内的时间不够,刚出生时身体只有巴掌大,呼吸系统等内脏发育都不完全,970克的体重除去大便和污物,仅剩700多克,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孩子首先过的是呼吸关。”赵医生称,经过一个月的护理,刚满月的小豪昨日已经长到了1060克,可以每次进食10毫升牛奶,基本度过危险期。

  属于国内罕见超级早产儿

  昨日,记者看到,小豪的手臂比成年人的小指头还细。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新生儿中,最轻的大概在600克左右,而这个出生仅26周,体重最轻时只有700多克的婴儿,在国内比较罕见,属超级早产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