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官员:预计明年经济衰退风险会越来越高

  十月十三日,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会上表示,会采取一切行动去确保香港金融体制及银行体系稳定。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10月14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风暴席卷全球。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3日表示,金融海啸风暴越来越临近香港,受全球环境影响,预计香港明年经济衰退的风险会越来越高。

  曾俊华强调,现时香港银行体系资金和储蓄充裕,特区政府有信心无需动用外汇储备注资。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说,香港的金融政策一直居安思危,在保障香港金融、货币及银行方面,有多个备用方案,但要视乎情况推出,胡乱推出则会引起误会。

  面对全球金融海啸冲击,曾俊华13日出席立法会特别会议时表示,目前形势严峻,他形容这次金融海啸影响非同小可,风暴已经越来越近,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势必受到影响,他预测明年香港经济衰退的风险也会越来越高。

  对于日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出席电台节目时称,港府有过千亿美元储备,必要时会用尽“弹药”,来应付危机以稳定金融市场的言论,曾俊华表示,外汇基金的目标是稳定利率,但并非说现阶段需要动用,此番“弹药”言论,是为显示特区政府已有决心做好多手准备。

  曾俊华强调,现时香港金融制度稳定,银行系统资金和储备充裕,相信“绝对不需要使用外汇基金注资”,特区政府作任何决定时,都会以市民利益为依归,会采取一切行动确保香港金融体制和银行体系稳定。他呼吁各个监管机构提高警觉,投资者更要处变不惊,共同应付挑战。

  金融海啸的“风眼”美国和欧洲不断推出措施救市,但都未见成效,任志刚说,比起欧美金融体系面临崩溃的局面,香港情况相对较好,虽然市场大幅波动,股市也急跌,但结构及金融体系仍然健全,资产质素良好,港府及金管局会密切注视外围情况,在有事时会处理。

  对于近期雷曼倒闭引致的迷你债券风波,任志刚说,雷曼倒闭后影响波及全世界,香港只占很小一部分,相信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因此受影响。

  任志刚表示,香港的金融政策一直居安思危,在保障香港金融、货币及银行方面,有多个备用方案,但要视乎情况推出,不会仓卒推出以免引起误会。“银行体系稳定方面,是有很多不同的备用方案可以用,这些备用方案何时推出?或者怎样做?在什么情况才做?这些要视乎情况,因为若仓卒进行,可能引起误会。”他表示,香港的银行体系健全,银行有数百万个存户及数万亿元存款,均受到保障,所以市民可以放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