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总统急召华商挽救经济 保证不出现排华动乱

10月2日,印尼总统苏西洛出席华人孔教活动,亲自为醒狮点睛。
10月2日,印尼总统苏西洛出席华人孔教活动,亲自为醒狮点睛。

印尼总统苏西洛面临金融海啸的冲击,急召华商研讨对策。
印尼总统苏西洛面临金融海啸的冲击,急召华商研讨对策。

  印尼总统纪念孔子诞辰 要求华商协助挽救经济

  前几天,印尼的亲友致电我,谈到印尼盾大跌,已经1美元兑1.1万盾,1元人民币已从兑1300盾升至1500盾了,雅加达有点钱的人都抢购金条保值。同时,股市停业3天。

  尽管总统苏西洛一直强调,印尼不存在金融危机,因为出口仍然坚挺;但社会普遍担心,印尼脆弱的的经济,会不会因为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而垮掉。

  大家都知道,在这次风暴中,很难有国家、企业与个人能够幸免。

正如经济学家强调的:“金融海啸中,全球都没有孤岛。”

  苏西洛总统急召365华商研讨对策

  在与印尼主要经济负责官员与大型国营企业、银行头头开会后,苏西洛12日(上周日)早上,出席了在芝庇侬举行的纪念孔子诞辰活动;接着,中午又与来自雅加达、东爪、西爪、中爪、日惹等地的365名华裔企业家,举行了座谈会。

  总统发言人安迪当日在雅加达证实,苏西洛总统中午在茂物总统芝给亚斯私邸,与华裔企业家会晤,但细节无可奉告,因为是不公开的。

  总统发言人安迪说,苏西洛在会晤中希望,华人企业家应该继续加强国民经济,并努力推动国内生产,致使在面对全球经济危机中,成为一种力量。他引述苏西洛的话说:“如果我们拥有强大的国内生产与市场,则我们将能抵御外来的危机袭击与继续前进。”

  苏西洛强调,无需像98年发生亚洲金融风暴那样恐惧,那时就是因为全国上下恐慌不已,才导致不可收拾的地步。马来西亚、泰国都冷静应付而安然度过难关。他指出,这次金融危机是美国货币政策的宽松,让不少还款能力不高的次级信用的贷款人,进入房地产市场而引起。

  华商表态支持政府救市措施

  印尼金锋集团总裁林文光发言,希望政府在稳定盾币方面加大力度;在出口方面采取保护措施。印尼福清籍著名华商俞雨龄希望,苏西洛总统能在应对股市受挫、金融危机方面,给大家提供高见,让企业家能配合政府的政策克服困难;而林国民则代表纺织业,就面对的一些问题向苏西洛总统汇报。

  华人企业家表示,赞扬苏西洛总统及政府已进行的几项克服危机措施,并表态华商决心予以协助。

  华社领袖俞其鑫、俞雨龄、林文光、林国民等发表讲话。他们同样认为:目前所面对的金融危机,与1998年发生的经济危机不同,甚至相差甚远。

  苏西洛总统回应称:除了要相互信任外,也要搞好生产、搞好企业经营、搞好建设。仍可开拓中国庞大的市场。同时通过有效措施作宣传,建立国民信心。只要让投资者对印尼市场有信心,必能度过难关。

  在该会晤中,苏西洛总统再度重申,政府已消除一切歧视政策,所以华裔族群应以印尼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大家手牵手、心连心,为共同理想与目标作出努力。

  警告投机商莫兴风作浪

  其实,在早上的华人社区活动中,苏西洛也不忘提醒投机商,目前正值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时刻,投机商莫在危机中浑水摸鱼。他表示:“在我们之中,不要有人从这场危机中中饱私囊,因为这将妨碍我们的经济,也将背叛人民的利益。”

  有分析家认为,这是苏西洛对印尼华人商界的殷切希望,也是一种警告。或者说上午唱黑脸,中午唱红脸。

  不过,下午出席在总统官邸特别会议的华裔企业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苏西洛总统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中,所进行的一系列步骤与措施。整个会议也是弥漫着融洽的气氛。

  苏西洛也说,目前所发生的全球金融危机与经济萧条,肯定将影响印尼的经济,但不能因此而产生恐慌。“我们要冷静地对待,要合理地思考,找出解决的办法与途径,政府与央行,正千方百计地设法减少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他又强调:政府将保护实业部门,让广大人民的利益得到保护。国家收支预算与地方收支预算,应能最大限度地使用,使包括教育与卫生方面良好进行。苏西洛总统表示,政府将与同其他国家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苏西洛再次呼吁国民和睦相处

  10月12日在茂物芝庇农帕尔西卡波运动场,举行孔子2559诞辰庆典,苏西洛总统致词表示,政府必须以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处理部族与宗教课题。但他承认,一些社区或地区,在推展符合各部族与宗教权益时,仍遇阻碍。虽然如此,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已能以公正推行措施。

  他强调说,无论是甚么身份,不同部族、宗教和族群的存在,都不要成为国人和睦相处、协调及充满爱心的阻碍。

  印尼孔教最高理事会总主席陈清明和宗教部长玛弗-峇斯尤尼也出席该孔圣诞辰庆典。苏西洛总统在开幕礼结束后,释放象征和平、友好的80只鸽子。该仪式上,也有醒狮表演助兴,苏西洛还亲自为醒狮点睛。陈清明等感谢民主政府取消歧视奉行改革。(春雨 博客地址:https://supardi.blog.sohu.com/)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西洛 | 安迪 | 孔子 | 俞雨龄 | 林文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