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自选车牌连号最受追捧 444也炙手可热(图)

人人都想拿连号车牌,“6、8、9”被选频率最高
人人都想拿连号车牌,“6、8、9”被选频率最高

  尾号“444”车主不忌讳

  金黔在线讯 我省自实施自选车牌政策以来,车主们为了突出自己个性化的一面,绞尽脑汁从姓氏、属相、生日、车型谐音、电话号码上动脑筋。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火爆筛选,车管部门统计发现,除了连号受市民青睐以外,“6、8、9”被选频率最高,9成以上的车主选中了自己心仪的车牌。

  人人都想拿连号车牌

  “来选车牌的人都想拿连号,不管有没有都想碰碰运气!”车管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乎是每一名前来选号车主的偏好。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贵阳市车管所选号室看到,电脑操作员周围围满了前来选号的车主。记者发现,凡到现场选号的车主都做足了“功课”,手里拿着自己心仪的号码在电脑上逐一筛选。更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每一名车主几乎都要先选一大堆三连号,在一次次登录失败后才会死心,调头选其它号码。一些车主为了追求连号,连以往人们比较忌讳的“444”也不放过。截至10月9日上午,“444”三连号结尾的车牌也被一抢而空。

  人群中,记者发现了手拿厚厚一叠纸的刘先生,纸上密密麻麻地写了好多车牌号码,都是他心中的“靓号”。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在家选了近20个“吉祥”号,最理想的就是想拿“AAA888”,但由于出手太晚,连牌号早已名花有主,他和爱人商量后,决定选一个代表结婚纪念日的“528”。

  让车牌充满个性化色彩

  记者发现,在选号室里,以手机尾号和生日等号码来选号的车主不在少数。在得知三连号早被一抢而空,黄先生不甘心地又输入了“66”和“77”几个二连号都失败后,决定用自己的女儿属相和生日来设计车牌。黄先生告诉操作人员,他的女儿是属蛇的,想选一个“S”号段,后面再加上女儿生日“626”。操作人员按照黄先生的意愿从网上搜出该号码,当看到自己设计的号码被锁定,黄先生笑得合不拢嘴。紧接着,车主陈先生向操作人员报了一个尾号“C486”的号码,陈先生说,自己姓陈车名叫斯巴鲁,选这个号主要图个好记。

  “6、8、9”被选频率最高

  据贵阳市车管所统计,自编自选车牌便民服务推出后,9成以上的车主选中了自己心仪的车牌,其中“6、8、9”是选择频率最高的数字。许多车主纷纷表示,在选不到自己最理想的车牌时,还是愿意选择“6、8、9”结尾的号码。做生意的崔先生告诉记者,选择这样的数字主要是图个吉利。

  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宋运武告诉记者,此次贵阳市车管部门共投入近3万个号码,自行编号遵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车主有充足的号段可以自由组合和搭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作者: 刘垒 廖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