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市重建规划 向峨三年后变身成风情旅游区

  都江堰市重建规划 向峨三年后变身风情旅游区

  都江堰城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作为灾后重建规划成果展的“重头戏”,“新家园”成都市灾后重建规划成果展开辟了专场,展出了都江堰市城市重建规划。在三年重建之后,向峨乡将变成一个6000人的旅游小镇,龙池—虹口一线则将在原有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的基础上,打造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带;在深溪村的燕岩沟打造地震遗址旅游区;在瓦子坪打造温泉公园;在虹口村和联合村打造户外运动精品区。

  向峨乡将建成重建典范

  西靠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东接黄金旅游线“九环线”的都江堰大观、玉堂、中兴、青城山4镇规划建设方案已经出炉。3年后,这一带将成为集五星级酒店、旅游房地产、高尚住宅、国际会议中心、运动休闲主题公园为一体的国际化社区。

  “三年左右,向峨乡将变成一个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主导功能的风情旅游小镇。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上万农民将集中住进花园式的生态住宅区。”刘俊林称,向峨—蒲阳沿线将成为都江堰与彭州旅游发展线上的纽带和乡镇灾后重建的典范。届时,将在全乡建立16个永久性集中安置点,集镇还将修建学校、医院、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交客运站、消防站等完善的公共设施。“向峨将成为都江堰与彭州旅游发展线上的纽带和乡镇灾后重建的典范。预计到2010年末,集镇人口将达6000人。”

  燕岩沟打造地震遗址旅游区

  “紫坪铺—龙池—虹口沿路,地震前一直以生态观光农业为基础发展生态旅游。”据介绍,为了恢复农家乐的发展,目前虹口正鼓励农家乐经营者寻求社会资金进行联建。并在红色村和高原村原有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的基础上,打造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带;在虹口村和虹口集镇休闲旅游较为发达的基础上,打造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带;在深溪村的燕岩沟,打造地震遗址旅游区;在瓦子坪打造温泉公园;在虹口村和联合村,打造户外运动精品区。

  在产业发展上,紫坪铺镇将大力发展猕猴桃、冷水鱼等特色种、养殖业,鼓励特色农产品加工;在旅游方面,将主打休闲度假旅游、乡村旅游和文化旅游项目。此外,紫坪铺镇还将紧紧围绕亲水特色,沿白沙河布置亲水主题广场,建特色文化商铺,家庭旅店、酒吧等旅游项目。将紫坪铺—龙池—虹口沿线,建成山地旅游及生态农业示范区。

  记者王科实习生彭莎莎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