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航局卫星观测到微弱的伽马射线爆

  新华网巴黎10月13日电 (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13日宣布,该机构的伽马射线观测卫星日前观测到了几次微弱的伽马射线爆。此前科学界一直认为,伽马射线爆释放的能量十分强大,这一发现可能会颠覆科学界的传统看法。


  欧航局当天发表公报说,这几次伽马射线爆十分微弱,难以观测,不过由于卫星装备了敏感度极高的成像器,可以免受背景辐射的影响,才记录下了射线爆的过程。

  目前科学家普遍认为,伽马射线爆是中子星或黑洞等大型天体发生剧烈撞击或是超新星发生爆炸导致的,它释放的能量非常惊人,即使观测到的景象比较黯淡,也是因为它的距离比较遥远。

  不过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教授洛兰·汉隆和她的研究团队认为,欧航局卫星观测到的伽马射线爆发生的地点并不遥远,因此观测到的信号比较微弱说明伽马射线爆发生时并没有释放出很高的能量,它们可能是巨大恒星坍塌或是白矮星和中子星撞击造成的。

  汉隆表示,伽马射线观测卫星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继续关注这种微弱的伽马射线爆,从而更深入地分析该现象产生的根源,并揭示它的属性。

  伽马射线爆指的是宇宙间某个区域突然产生强烈的高频电磁波——伽马射线的现象。据欧航局估计,宇宙中每年大约会发生1400次伽马射线爆,不过由于发生的时间和地点不定,所以很难进行观测。欧航局的伽马射线观测卫星每年大约能发现10次伽马射线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航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