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股市“稳”字当头 “三农”公司潜力大

  证券市场多家机构和分析家认为,三中全会发出明确政策信号,管理层将进一步稳定非常时期的中国股市,而“三农”类上市公司在政策的关照下也将有一个加速增长预期。

  重点强调资本市场稳定

  专家们认为,三中全会对下一阶段的宏观政策走势把握有两个要点:一是“稳”字当头,因此下一阶段宏观政策将从从紧转变为稳健;二是体现下一阶段宏观政策的灵活性、前瞻性。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恶化的趋势下,我国宏观政策将随形势发展而相机变动。

  对于三中全会会议公报中提出的“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专家认为,受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影响,中央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上将进一步放松。

  中信、银河证券等机构表示,“灵活审慎”是在中央根据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针对当前国际金融形势恶化的一种灵活应对方式。根据日前央行“两率”齐降,以及财税部门取消利息税政策,说明前一阶段的紧缩性政策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根据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放松。

  有关机构表示,我国的管理层近期救市的力度,已经彰显其“维稳”的决心。由三大救市政策的力挽狂澜,到“一个月内两次双降”、取消利息税、央行提供票据融资支持和证监会放松回购条件、融资融券的试点等组合拳的持续重拳出击,稳定了国内的A股市场,使A股市场明显强于外围市场的走势。

  业内人士预期,三中全会后管理层会有进一步稳定资本市场的政策出台。

  农村资源型公司潜力明显

  银河证券日前的分析报告认为,受益于稳定农村土地经营权的有关政策,北大荒、新赛股份、新农开发等个股在土地方面有明显优势。其中,北大荒拥有的耕地面积最多,面积达960万亩。目前,土地承包费收入是北大荒的主要利润来源,但由于每年租金上升幅高不大,大约为5%左右,因此北大荒的成长性相对不高。除此之外,新赛股份、新农开发分别拥有棉花种植面积19万亩、23万亩。由于新疆种植业结构进一步调整,粮食、油料、棉花和甜菜四大作物播种面积“二增二减”,即棉花和甜菜播种面积下降,粮食和油料种植面积增加,因此棉花种植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林地方面,主要有永安林业、景谷林业、岳阳纸业、吉林森工等。其中,永安林业拥有天然林、人工林共182万亩,在上市公司当中处于领先位置;岳阳纸业与景谷林业分别拥有林地资源105万亩、51万亩;吉林森工的大股东拥有450万亩,未来陆续注入上市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上市公司的林地拥有量不多,不到集团的20%。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部分造纸企业也开始涉足上游林业资源,如晨鸣纸业、华泰股份、景兴纸业等,这些公司也是林业资源的隐性拥有者。

  内需型个股将成热点

  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三中全会表示要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后期市场的热点将会承接,也有望延续。

  报告认为,除了土地之外,农村改革还涉及到其它方面,并给相应领域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的主要内容有以下方面: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家电下乡”式的农村消费补贴、兽用疫苗的推广、农村基础建设等等。

  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方面,目前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由试点顺利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国务院就居民医疗保障再次做出部署,2008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将新增229个试点城市,将试点扩大到全国50%以上城市。海通证券的报告认为,试点大规模覆盖后,统销统购将成为主要的方式,这给相应的普药大型企业、营销网络庞大的医药商业以及基本医用器械企业带来一定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普药类的双鹤药业、华北制药,医药商业类的国药股份、一致药业、上海医药,基本医用器械类的万东医疗、新华医疗、鱼跃药疗。

  兽用疫苗方面,投资者主要可以关注中牧股份、金宇集团等。其中,中牧股份的主营业务是动物疫苗和饲料。饲料业务受原料维生素价格上涨影响利润有所下滑,但未来情况会所有好转。中牧股份作为我国动物疫苗业的龙头,将享受行业的高增长。(记者:方家喜)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