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猫相继被毒死 居民贴告示怒斥投毒者(图)

愤怒的告示
愤怒的告示

赵女士手中即是流浪猫的照片
赵女士手中即是流浪猫的照片

    居民赵女士救助一窝流浪猫,竟被人一一投毒害死,赵女士愤怒追问——

  谁毒死我收养的流浪猫?

  近日,皇姑区一小区内有居民收养的多只流浪猫相继被毒死,人们在楼道内这些猫经常出入的地方发现大量毒饵,有居民怀疑是有人故意投毒所致,居民对投毒者的行为纷纷谴责。

  居民救助怀孕流浪猫

  10月13日,家住皇姑区陵东街沈体北小区的赵女士找到记者,哭着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令她和附近居民揪心的事。

  故事的主角竟是一只上牙磕掉、尾巴半秃的瘸腿流浪猫,谈起它的身世十分让人可怜。3年前,到处流浪漂泊,失去捕食能力的它终于在小区花窖里找到了栖身之地。在花窖里两年,它下了两窝猫崽都因没有饭吃饿死了,只剩下它自己孤零零的。赵女士见它可怜,就经常送些米饭和鸡肝喂它,还给她取名为“花子”。

  赵女士说,去年3月,小区花窖要动迁了,水泥墙壁正在被拆除,“花子”又怀孕了。她再去看它时,当时场面让她很揪心,“‘花子’大着肚子都快被埋到废墟里了,它见到我就围着我团团转,还用头使劲拱我腿,都差不多快给我跪下了,看那样子分明就是在哀求我救它一命。”赵女士说。周围邻居看了,也都觉得应该想办法救救这只猫,于是赵女士把花子抱回了家。

  据赵女士讲述,“花子”在她家一年多,一共生下三窝共九只猫,其中六只邻居和朋友要去,还剩下三只猫崽和“花子”为伴。赵女士每月养猫花销要一二百元,很多次出于担心猫没人喂,她本想去外地办事都放弃了,可见倾注心血之多。

  四只猫相继中毒而死

  今年七八月份,天气炎热,晚上,赵女士就把猫咪放出去让它们凉快一会,她家住在二楼,这些猫都喜欢蹲在二楼缓步台窗台外的雨搭上,这些猫从不讨人嫌,邻居们看着都十分喜爱。可令赵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从七月中旬开始,赵女士发现,她家地上经常有被猫脚带进来的咖啡色和红色的颗粒,后来这一家四口猫竟然相继离奇惨死,症状都是呕吐。

  从第二只猫死亡时,赵女士才发现二楼窗台上多了一些装有咖啡色和红色颗粒的塑料包,塑料袋口是故意敞开的,她把塑料袋扔掉了几次,第二天又有新的放上去,直到把四只猫统统药死。

  记者事后到现场看到,缓步台上并没有堆积的杂物也没有洞口,据居民说这个楼道没有遭过老鼠,那些“塑料包”明显是冲着赵女士家的猫来的。

  居民众口怒斥投毒者

  猫的死亡对赵女士精神打击很大,赵女士捶着胸口说:“我本来想办好事,这样一来不如不救助它们了!谁对我有什么意见可以用正当办法解决,为什么要这么干呢?”愤怒之下,赵女士将猫被害死之事张贴在小区里,路过居民都议论纷纷。

  一位老先生摇着头说,“那些猫挺老实的,也不讨人厌,它们惹到谁了,干嘛给毒死啊!”

  赵女士报了警,警方称此事不能算做刑事案件无法立案,不过沈阳宠物商会爱猫协会的工作人员对这种行为表示了强烈谴责。本报记者 徐微微 摄影 王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