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落马 说不清家里有多少财产

  看官不要误读,“我家的财产数不清”不是我家的,我家的财产是数得清的,当然要是让三岁小孩子来数,自然也是数不清的。“我家的财产数不清”是当前流行的一种新现象,我多次惊闻有些贪官落马时就如京剧《红灯记》里李铁梅唱道的“我家的表叔数不清”那样“我家的财产数不清”。


  上海市浦东新区原副区长康慧军、王孝琴夫妇非法收受他人的财物及其合法收人和能够说明来源的所得总计2673万元,还有价值1184万余元的财产未能说明合法来源,两者相加康慧军家庭现有总财产达3857万元。对此康慧军在法庭上说,家中财产主要由妻子王孝琴负责掌管,除了对于自己的工资收人外,他说不清家里有多少财产(据9月25日《检察日报》)。

  家里的财产动辄数以千万计,数起来当然是比较困难的,即使是银行的职员恐怕也是为难的。但是,要说数不清毕竟也有些夸张。钱总是有数的,国库的钱尚能数得清,一个贪官的家产又岂在话下!如果真的数不清,我倒有个主意,不妨聘请一个管账的。在下不才,愿毛遂自荐担当此任。我虽不是会计专业,也不是银行职员,但我相信我的加法还可以,请把受贿的存折全部拿出来,我保证数得清你家的财产。当然,由于数目较大,容我多按几遍计算器,才能保证数字的准确。

  过去,若说谁是万元户可了不起,现在是“十万不算富,百万才起步”。先前贪几十万元就判无期徒刑,如今贪上千万元也不见得判无期徒刑。在落马的贪官中,财产上千万的不乏其人。鉴于目前受贿数额富可敌县市,我觉得从数钱方便的角度考虑,请各位贪官以百万元为单位,百万以下忽略不计,这样贪官也许不会说数不清家里的钱了吧?

  说不清家里有多少财产,鬼才信呢!这么一笔笔地捞钱,连万儿八千都不肯放过,怎么会数不清呢?“我家的财产数不清”,着实显出一点清高。世上只有皇帝能达到“我家的财产数不清”的境界。皇帝从来不拿钱,皇帝也没工夫数钱,他根本不用数钱,连国家都是他的,他要钱干什么!这样看来,康慧军的“我家的财产数不清”,倒颇有几分皇家气派。实际上,明眼人一听就知道,什么不知道多少钱,不过是将责任推到娘们儿身上罢了。康慧军的辩护律师就认为康慧军对家庭财产一点都不了解,因此不宜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定罪。这可能吗?谁信呢?(孙建清)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慧军 | 康慧 | 王孝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