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惠普“雪花”还在飘 用户要求召回

  惠普“雪花”还在飘 用户要求召回

  《法制周报》连续报道惠普“雪花屏”事件,引起了惠普电脑用户的注意,杭州的柳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惠普“雪花屏”已经被媒体曝光了近一年半的时间,但手里的惠普“雪花屏”电脑仍然无法得到妥善处理。

柳先生希望惠普公司能重视这个问题,尽早出台“召回所有‘雪花屏’笔记本电脑”的相关措施。”

  记者了解到,像柳先生一样,要求惠普召回“雪花屏”电脑的用户还有很多。在互联网上,至少有10个以上的“惠普维权”QQ群,近600名用户在联合声讨惠普“雪花屏”,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惠普公司并没有就“召回”一事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惠普客服说法不一

  柳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其与惠普客服的交涉情况。他说,惠普客服不承认“雪花屏”,称即使出现了类似“雪花屏”的问题,也只是个别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柳先生表示,惠普所谓的“金牌服务”并不能让客户满意,有些服务人员态度不好,爱理不理,搪塞、欺骗客户,甚至与客户争吵。

  800客服对客户的态度虽然很专业,但只能起一个“传声筒”的作用,每次都是 “你到金牌客服去检测一下”、“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或者是“要请示上面再答复”来搪塞客户,几次下来,他已经没有信心和耐心去找所谓的“金牌服务”了。

  就惠普客服提到的质量标准问题,有媒体此前报道称,由于进行比照的标准滞后,无论是按照国家标准还是ISO认证,都难以明确判定“雪花屏”事件中所提及的一些主观描述是否属于不合格情况。(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现实的情况是,“雪花屏”让消费者感觉很糟糕,而惠普却以“达标合格”抵挡民怨。

  为了解更多情况,记者以“雪花屏”用户的身份致电惠普客服。针对记者的提问,惠普客服表示暂时没有接到“召回”通知,并且告知,如果遇到“雪花屏”,需要检测屏幕,确认后客服会帮助更换屏幕。在要求更换屏幕方面,同样是致电客服,记者与柳先生听到了不同回应。而在此前,消费者就反映,过惠普客服标准不统一,存在“看人下菜碟”的现象。

  惠普沉默

  据了解,人民网IT频道从2008年年初开始报道惠普雪花屏事件,至今已经有300多位用户投诉,500多位用户在人民网“惠普雪花屏”论坛中发表意见,对惠普笔记本的质量产生质疑,同时对惠普金牌服务搪塞消费者、拖延处理表示不满。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最早投诉惠普“雪花屏”的案例在2007年6至7月份,截至2008年10月,《法制周报》记者接到的投诉就有300余起,投诉者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其中北京、广州等地情况最为严重。目前,仍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遭遇到“雪花屏”。

  至今,惠普不但不积极为消费者解决问题,而且依然出售“雪花屏”电脑,置消费者愤怒于不顾。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惠普公司对“雪花屏”事件仍未公开提出解决方案。在媒体的跟踪报道下,有不少坚持投诉的消费者获得了换屏服务,个别消费者获得惠普退机处理或获得赔偿。

  雪花还在飘

  由于惠普对“雪花屏”一贯用“刷屏”、“没有质量问题”、“产品符合国家标准”等多种理由来搪塞消费者,导致部分消费者耗不起时间而放弃自己的权益。

  上海的陈先生告诉《法制周报》记者,他平时工作很忙,每次向惠普反映都要等好几天才有答复,“而且每次答复都是一样,让自己失去信心。”

  “我已经购买了其他品牌的笔记本电脑,”陈先生失望地对记者说,“反正以后再也不会购买惠普的任何产品了。”

  上海的钟先生反映:今年10月1日,他在上海浦东百脑汇花4900元购买了一台惠普V3911,回家看电影时发现,画面像是打了马赛克一样,难受极了。多次找到惠普售后反映无果。

  福建的叶先生在“惠普雪花屏维权”QQ群向记者反映,去年国庆节,他花6350元在泉州益华电脑城购买了一台型号为6515B170的笔记本电脑。(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叶先生说,笔记本自购当天就发现,看电影时屏幕不是很清楚,时间一长,头就晕,眼睛流眼泪。

  叶先生表示,至今购买电脑已经一年有余,超过惠普承诺的保修期,但惠普至今没有帮他解决。

  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报维权热线0731-4839110还不时收到惠普用户的投诉。

  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在7月份公布的《2008年上半年计算机质量投诉分析》报告透露,由于具有易碎易损伤等特性,液晶显示屏成为电脑投诉最多的部件。报告特别指出,“惠普的‘雪花屏’问题是用户投诉最多的,上半年曾一度引发了集体性投诉,从对待投诉处理工作的情况看,惠普还需要加强”。

  媒体联动为消费者维权

  本报自9月24日发起惠普“雪花屏”讨伐令以来,已有多名用户和律师报名,本报将继续招募公益维权律师和“雪花屏”受害者,一起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为了能更好地帮助消费者维权,自今日起,本报与人民网IT频道强强联手为“雪花屏”受害者维权,多种渠道接受您的投诉。为了更好地统计投诉数量,请将您的“雪花屏”笔记本型号、购买日期及地点通过邮件发送给我们,我们将定期报道。如果您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可能对您进行回访,了解更详细的情况。(⊙《法制周报》记者 山木 特约记者 宋阳)

  您可以拨打电话0731-4839110、6698568进行投诉,或登录人民网IT频道(http://it。people。com。cn/GB)进行投诉,也可以发送至:wq6698568@163。com (发送时请将英文转为半角),或加入QQ群29386609。(本报博客地址:https://fazhizhoubao2008.blog.sohu.com/)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