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巧设优惠充值陷阱 受害者充值6元被骗四千

  网上充值六元竟被转走四千

  有人在网店留言,称可提供各种“优惠”充值卡,张先生按提示进行操作后却被陷入骗局。网络专家建议,可直接向当地公安局网监处或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

  核心提示

  市民张先生在某网站开了个网店,前两天他发现有人在他网店上留言,称可以提供各种优惠充值卡,按照对方提供的网络地址,他发现这是一个可以在线充值的网站,有移动电话充值卡、Q币充值还有很多网络游戏的游戏卡充值,非常优惠,按照对方提示他注册了账号,在给账号充值的过程中,他准备先充6元试一下,结果银行账号和密码给对方窃取,被对方转走4000元。

  充值网站提供各种“优惠”充值

  昨日,张先生来到本报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受骗经历,他说,他实在没有想到骗子是如此狡猾,在自己尝试的情况下就把银行账号和密码窃取了,而且电子口令都没泄露给对方,竟然被对方转走了4000元。

  张先生说,他在某网站开了个网店,专门卖各种电子产品,10月11日,他发现有人在他网店上留言,还提供了一个网站地址。按照对方提供网址,张先生上了一个叫“百得数卡”的网上无人在线充值网站,可以在线充值的卡包括Q币充值卡、移动手机充值卡以及各种网络游戏的游戏点卡。

  这么丰富的充值卡范围,基本上都是年轻的张先生感兴趣的内容,而且会员价比市场价要便宜三分之一。要享受这些优惠,得先注册成为该网站的会员,按照提示,张先生很快就注册了一个账号。

  “当时我心想,即使是个骗子,我注册个账号应该不会骗到什么吧?”张先生说,可他不知道,在他注册账号后,下面等待他的是一个陷阱。

  尝试充值6元不想失财4000元

  注册成为该网站的会员后,张先生才知道,这样并不能买到便宜的充值卡,而是先要在自己的注册账号上充值,然后利用账号上的钱去购买商品。

  按照提示,张先生先登录“百得数卡”网站,登录后选择“账户充值”,然后再选择在线支付,为了安全起见,张先生选择充值6元。网站提供在线银行支付,张先生选择某银行在线支付,根据弹出“网上银行登录窗口”,他输入了账号和密码,可连输三次都提示出错,没能进入银行网站。

  这时,张先生觉得奇怪,银行的账号和密码应该没错啊,于是他又登录那家银行的网站,这次,尽管他顺利进去了,但他却发现工行卡上的3000元被人转走了,查询发现,就是在他利用网站的注册账号网上充值时被转走的,这时,张先生才明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被人盗取了。

  而且让张先生惊讶的是,他的另外一张该银行的提款卡里的1000元也几乎同时被转走了,也就是说,在张先生没有告诉对方第二张银行卡的情况下,对方竟能知道他的另外一张银行卡,不幸的是,两张卡的密码是一样的,因而对方很轻易就从另一张卡上转走了1000元。

  骗子提供假网站骗取账号密码

  事情发生后第二天,张先生按照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质问对方为什么转走自己钱,而对方说,现在只是把钱扣下来为张先生充值用,可张先生网站账号显示的依旧是0元。张先生要对方退款,对方说已经过了退款时限,还说如果真想退就再汇1000元作风险担保金,他们才能把钱退回,张先生一看骗子还想骗自己,气得发抖。

  张先生把事情向涉事银行反映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遇到了骗子,对方网站提供的银行网站是假的,就是为了骗取他的账号和密码,还要张先生报案。

  昨日,记者上网发现,“百得数卡”充值网站仍在使用,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在网上投诉该网站骗人的网友有几起,受骗经历和张先生类似。而腾讯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多起网友投诉“百得数卡”网站利用Q币充值被骗,他们已经在QQ上把该网站屏蔽。

  据了解,现在许多网络诈骗分子在一些合法正规的电子商务网站上租赁一个网页,在上面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而出租网页的公司却只负责收取租金,并没有去审查登载的内容是否属实,这就给不法分子留下诈骗的可乘之机。另外还有一些犯罪分子用虚假身份去建立网站或网页,这对侦破、取证工作造成很大难度。对于此类存在诈骗性质的行为,网络专家建议最好直接向当地公安局网监处或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本报记者 谷少传 实习生 张钰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