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运会引老将“复出潮” 新老大战成新体坛看点

  肖爱华、孙玥、殷茵、夏煊泽、邢慧娜……这些已经远离赛场的老将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日前再次披挂上阵。奥运会的硝烟刚刚散去,进入倒计时一周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各项备战又如火如荼地展开,那些曾创造过无数荣誉和辉煌的老将,在这个特殊时刻又将引发出新一轮的复出潮,每届全运会上的新老大战似乎也成为一个固定的看点。


  邢慧娜复出首战有点惨

  全国田径锦标赛昨日在石家庄落下帷幕,这次比赛是各队为明年全运会热身和相互摸底的大好机会。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得主、山东名将邢慧娜的亮相。这位已经渐渐远离赛场的名将为了明年的全运会再次走上跑道。不过从比赛中的表现看,邢慧娜似乎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邢慧娜仅跑出17分12秒07的成绩,名列第33位。邢慧娜以前的最好成绩是14分43秒64。由于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邢慧娜在北京奥运会前也曾做出努力,但最终未达到奥运B标的成绩。十一运会将在山东举行,作为山东人的邢慧娜依然决定再拼一次,但这样的复出多少有些残酷。

  此外,另一位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也在为全运会而努力恢复状态,她已确认将参加本月19日进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35岁孙玥领衔女排复出

  本月初,35岁的前中国女排主攻手孙玥宣布复出,她将报名参加今年的女排联赛,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在十运会后就已经复出的孙玥在南京大学就读新闻专业,并兼任江苏女排教练员,可以说已开始了另一种生活。为了全运会,孙玥决定复出。

  当然,宣布复出的女排名将远不止孙玥一人,在新赛季女排联赛中,我们将有望看到重炮手殷茵、副攻手戚丽丽、李艳等名将,这些早已功成身退的老将同样都是为了全运会而选择复出。

  国家队教练也来凑热闹

  无独有偶,在近日举行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中,也有一批老将重新披挂上阵,其中就包括退役后复出的孙俊、刘永、夏煊泽和桑洋等老将。夏煊泽在2006年退役后成为了国家队的教练,这次复出参加全国锦标赛格外引人关注,堪称国字号教练亲自上阵的第一人。已经当了父亲的夏煊泽一年多没参加过正式比赛了,参加全国锦标赛都是队里临时给的两件队服,球拍也是向桑洋借的。这些老将在参加比赛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体力不如从前了,他们要想真正在全运会上发挥出水平,未来的一年里恐怕又要“受苦受累”了。

  37岁肖爱华冲击五连冠

  在今年5月初的女子花剑世界杯赛上,肖爱华的名字就出现在比赛名单中,只是因为复出时间太短,她未参加比赛。作为昔日中国女子花剑的领军人物,肖爱华在九运会后第一次退役,但在十运会前复出,并且实现了四连冠。十运会后肖爱华再次退役,然而当新一届全运会就要来临时,这位37岁的老将又坐不住了,再次选择复出。本月肖爱华将正式参加全国冠军赛。

  当然,除了那些退役后又选择复出的老将外,还有更多的老将一直坚持在一线,比如羽毛球队的高崚,中国体操队的老将黄旭、李小鹏,女子举重名将陈艳青,跳水名将王峰,柔道选手冼东妹……如果不是全运会,相信这些老将在奥运会后早已宣布退役了。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慧娜 | 夏煊泽 | 肖爱华 | 桑洋 | 殷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