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手机界“奥斯卡”落幕 金奖手机尘埃落定(图)

获得金奖的手机。
获得金奖的手机。

  手机界“奥斯卡”落幕

  深圳新闻网讯 历时一年时间的手机界“奥斯卡”奖——“福田杯”首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昨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宇龙酷派6168手机、展讯SC6600V/SC8800D芯片、夏新全智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从58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福田杯”首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3项综合大奖金、银、铜奖。令人兴奋的是,获得金奖的设计师还获得了一辆价值25万元的轿车。

  昨天上午,“福田杯”首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里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等领导为28个奖项颁奖。

来自国内外电子信息行业、手机和移动通信行业的相关人士等共500余人一同见证了这一中国手机界的盛会。

  “福田杯”中国手机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手机设计大赛,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该大赛于2007年10月第九届高交会上正式启动,历时一年。

  昨天共有28个奖项最终尘埃落定,宇龙酷派6168手机、展讯SC6600V/SC8800D芯片、夏新全智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分别获得了“福田杯”首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的最高奖项——3项综合大奖金、银、铜奖。当主持人宣布,宇龙酷派6168手机的设计师获得价值25万的别克君越轿车时,全场都尖叫起来。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中,国内一线品牌手机全部报名参赛,深圳共有中兴通讯、康佳等十多家企业参赛,此外,还吸引了众多国外知名企业前来参加,包括摩托罗拉、菲利浦、阿尔卡特。来自深圳的中兴通讯、宇龙、金立、安凯徽电子、桑菲、康佳6家企业的参赛作品成功进入25强。

  在昨天的颁奖典礼前还举办了手机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桦、展讯通信公司总裁兼CEO武平三位手机业界专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相关新闻

  更轻更薄是手机制造趋势

  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昨开幕

  “第五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CMMF2008”昨日在喜来登酒店开幕。来自诺基亚、伟创力和香港科技大学的各方代表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手机制造商400多名代表参与。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消费者对更薄更轻的时尚手机的追捧,刺激着手机各环节供应商在技术上不断突破。松下电器机电(深圳)有限公司FA 技术中心部长张大成谈到,各大手机厂商都在考虑采用具有更佳柔性的软硬结合板为实装基板,更小的01005无源元件,及更精密的POP3维实装,此外在制造中采用对环境更和谐的Halogen-free的新锡膏。(记者 马翔 王鹂鸣/文 张定平/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讯 | 夏新全 | 邬贺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