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各大医院出现产床荒 孕妇扎堆一床难求(图)

进入10月份,深圳各大医院产科排起长龙,病房过道里摆满了床位。
进入10月份,深圳各大医院产科排起长龙,病房过道里摆满了床位。

北大深圳医院孕妇门诊部挂起了无床位告示。
北大深圳医院孕妇门诊部挂起了无床位告示。

  为获一张病床愁坏临产孕妇

  深圳新闻网讯 北大深圳医院近日贴出一张告示,告示称“医院产科病床已满,请产妇提前选择其他医院生产。”这份告知书引起不少孕产妇的恐慌:“医院没病床,让我们上哪里生孩子?”

  连续几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医院发现,深圳各大医院产科病床长年爆满;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后,产科病床紧张情况达到高峰,不少街道医院和民营医院的产床使用率也大大提高,仅有部分医院有空床。

  为了争病床 天天有人吵

  北大深圳医院为何要贴出这样的告示?该院产科主任张静媛很无奈地说:“这都是因为许多产妇住不进来,又不肯转院吵吵闹闹造成的!”

  据介绍,就在上周,有一名孕妇出现宫缩症状前往医院生产。当时,医院的产科病床已满,连走廊里都摆满了病床,实在无法接收产妇。医生为该名产妇做了检查后告知她及其家属,距离生产还有很充裕的时间,让家属赶紧带着产妇转院。一听医生此话,产妇家属不干了,坐在产科椅子上开始骂人,就是不肯转院。这名家属骂了一个多小时,但最后,因为北大深圳医院确实无法帮助他们解决住院问题,还是带着产妇转了院。

  张主任介绍,因为病床爆满产妇住不进来,家属在医院吵闹的事情时有发生。产科医生除了日常的工作外,向产妇家属解释“没有病床”也成了他们份内的工作。为了减少产妇和家属到医院吵闹的情况,该院产科无奈之下只好贴出此告示,让产妇有个心理准备,在生产之前多咨询几家医院。

  到处摆满床 安全有隐患

  北大深圳医院产科病床究竟“满”到什么程度?昨日,记者前往实地查看。一到产科,看到病区门口摆着一张值勤保安员的办公桌,没走几步就是病床;病区通道两边,一张紧挨一张摆满了病床。病床旁边,就是新生儿的小推床。病区通道在病床的侵占下,拥挤得仅容两人通过。再看病房里,不少产妇家属还自带折叠床放在病床旁边陪护。在新生儿的一片啼哭声中,病区显得热闹非凡。

  据介绍,北大深圳医院核定床位41张,但实际上连走廊的加床在内,已多达57张病床,超出正常接收量39%。“很多产妇来了都指着走廊的空隙说,‘这里不是还可以再加张床吗?’实际上,多加一张床,就多一分危险。走廊里摆满了床,能不存在火灾隐患吗?”但是,最令医护人员担忧的还是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和人身安全。产科病房与其他病房不同,产妇很疲惫,陪护的人也不可能24小时不休息,“万一有人混进来,走廊里这么多孩子,被随手抱走了可怎么办?”

  说到产科病房,福田区中医院钟敏主任说,“我们也不敢加床!”钟敏强调,加床对产妇和新生儿来说都不利。这除了有火灾隐患和新生儿安全隐患外,对于产妇来说,嘈杂的环境也不利于她们休息。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