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各大医院出现产床荒 孕妇扎堆一床难求(图)

北大深圳医院孕妇门诊部挂起了无床位告示。
北大深圳医院孕妇门诊部挂起了无床位告示。

民营医院尚有部分空床
民营医院尚有部分空床

  多数医院产科病床爆满

  深圳医院的产科病床是否真的一床难求?连续几日,记者走访深圳各区多家医院了解到,深圳多数具有产科资质的医院,病床都处于吃紧状态。记者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北大深圳医院等市属医院了解到:目前所有的产科床位已满员;由于产妇多,在走廊里加床成了各大医院的常态。市妇幼保健院王晨红副院长说,每年进入10月份是一年中分娩人数最多的月份。这段时间,各个医院的产科床位都非常紧张;并且,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到年底。

  区级医院如南山人民医院等,产科病床虽然无空余,但目前来说还不会发生无法接收产妇的情况,基本都能安排。我市其他的医院情况如何呢?记者登录深圳市卫生局“产科床位”一栏查询发现,13日的情况是: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有26张空床,罗湖区人民医院有15张空床,南山区西丽医院有5张空床。但记者一家家拨打电话询问才知,原来这些“空床”其实都已经不空了。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该院由于正在进行消防设施改造,这26张病床暂时无法使用,而其余72张床位一直都是满员的。记者从西丽医院了解到,该院产科已经加床4张,早已处于超负荷状态,网上查询的数据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罗湖区人民医院产科许主任说,他们科室确实有15张空床,这是因为中午刚好有一批产妇出院,所以空出床来。过了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晨,这些空床就会被填满,“我们科室正常的情况是一个月有20天是需要加床的,最多的时候要加床10张。”

  民营医院尚有部分空床

  不多的例外出现在宝安区龙华医院。该院共有产科床位160张,13日已住床位101张,空床59张。该院产科刘主任介绍,这都得益于今年医院产科扩建。在扩建之前,产科有100个床位,经常都住满,收不进产妇,时不时还得加床。所以他们增加了产床数量。

  据介绍,今年,宝安区龙华医院特意腾空了一层楼,新增了50多张床位给产科使用,这才使得床位紧张的情况得以缓解。记者从深圳市卫生局网站了解到,只有一些民营医院才有部分产床空余。龙岗区平湖街道深联医院妇产科主任范凯伟告诉记者,该院妇科和产科一共有30张病床,目前住了28个病人。

  龙岗区中海医院产科有四层楼,核定产科病床80余张,昨日记者登录卫生局网站查询到,该院尚有空余产科病床20张。据该院办公室陈主任介绍,他们医院除了个人单间的温馨病房需要预定外,普通病房是产妇来了就能住,不存在超负荷的情况,但也不存在吃不饱的情况。据了解,有部分民营医院确实存在产科“吃不饱”的情况,有的医院甚至一天仅有三四名产妇住院。

  一辈子生一个 当然很重视

  根据连日来记者的调查发现,深圳孕产妇有往大医院“扎堆”的现象,导致大医院病床吃紧。北大深圳医院产科张静媛主任介绍,“即便床位已满的告示早就贴了出去,但很多产妇还是会来我们医院生孩子。即便没有空出的病床,他们也宁愿选择等待。”

  许小姐家住龙华,距离尚有空床的医院并不远。但今年年初,许小姐确诊怀孕后,宁可每次起早赶往北大深圳医院,花上半天甚至是一天的时间在该院产检,也不愿意到街道医院建卡产检。日前,许小姐也看到医院产科贴出病床已满的告知书,她心中十分焦急,提到在哪里生孩子的问题,她还是坚持:“当然要到大医院生孩子。”

  产妇生孩子愿不愿意到小医院?提到这个问题,多数孕妇表示不愿意,“挤也要挤进大医院里。”有一名孕妇说,“在深圳辛苦打拼这么多年,如今终于安家落户生活稳定下来,现在怀了小孩,当然要到最好的医院生产。”多数孕妇认为,大医院医疗设备好,技术力量雄厚,到大医院生孩子,孕妇和家属心里才放心。“这一辈子就生这么个孩子,当然要找大医院,确保顺顺当当地生下来。”(记者 江晓蚕 彭蓓 实习生 曾秋灵)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