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融危机重创美国汽车业 通用汽车可能减产合并

  美国通用汽车或减产合并

  □王毅鹏

  在这一场金融风暴中巍然倒下的或许并不只是华尔街的投行们,远在底特律的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厂也未能幸免。日前市场传出通用和福特申请破产一说,然后通用和福特相继发表澄清声明,称 “破产之说是无中生有”。

  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又有消息称通用正在和克莱斯勒商谈合并事宜。底特律之殇或许从侧面暗示,华尔街的风暴正在向实体经济传导。

  针对有媒体猜测说通用公司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的说法,通用汽车上周五发表声明说,面对严峻形势,相信公司能增加资金流动,不会考虑申请破产。 “显然,主要市场经济基本面的恶化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破产保护并不是通用正在考虑的选项,这不符合我们员工、股东、供应商和客户的利益。 ”通用汽车表示。

  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还是没有能够止住下滑的趋势。继 8月份销量分别下滑26.5%、34%和20%后,福特、克莱斯勒、通用9月份全美汽车销量再次分别下滑34%、34%和16%。针对日益恶化的市场情况,通用汽车或在本周宣布进一步削减生产、关闭工厂的计划。而通用汽车的股价上周已下跌了将近50%,跌至58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除此之外,同样陷入困境的克莱斯勒或将与通用“联姻”,携手共迎金融风暴带来的影响。消息人士说,通用公司与克莱斯勒公司的控股企业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一个多月前开始会谈,会谈的目的是考察双方合并的可能性。据悉,初步会谈内容包括讨论合并后各类成本节省计算,但双方都尚未研究过对方的账簿和财务记录。

  通用公司发言人托尼·塞尔沃纳拒绝透露任何有关与克莱斯勒公司会谈的信息。“不考虑这一确切谣言,正如我们经常所说,通用汽车公司官员时常同其他汽车制造商讨论共同利益问题”。而克莱斯勒公司尚未就这一事件对媒体作出回应。同时,克莱斯勒公司正继续与其他汽车制造公司举行会谈,其中包括日本日产自动车公司和法国雷诺汽车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通用公司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如果与克莱斯勒公司合并,两者规模将超过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会对全球汽车工业产生重大影响。合并后,两者将控制美国35%以上的汽车市场,在敞蓬小型载货卡车、多用途运动车以及小型货车市场将占主导地位。两者还可分享经销商、合并生产线以及开发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