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比亚迪巨大潜力打动“股神” 电动车时代将到来

中外CEO论坛现场。记者 张小禹 摄
中外CEO论坛现场。记者 张小禹 摄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巴菲特为何相中我们?

  深圳新闻网讯 全球发生金融海啸,“股神”巴菲特为何斥资18亿港元“相中”比亚迪?备受期待的比亚迪双模电动车何时走入“寻常百姓家”?真正的纯电动车时代离我们还有多远?昨日,借助高交会“中外CEO论坛”,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电动车时代离我们并不遥远,继比亚迪双模DM电动车发布后,比亚迪纯电动车e6即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巴菲特入股比亚迪就是得益于比亚迪电动车在新能源领域交出的优异“成绩单”。

  打动巴菲特有“法宝”

  18亿港元,虽然对于巴菲特而言,这笔交易并不算大,但从它的热门接班人David Sokol(中美能源公司主席)亲自飞往香港召开发布会并担任比亚迪董事的行动看来,显然巴菲特对此非常重视。比亚迪也是巴菲特选择投资的所有中资企业中,不具备任何垄断或其他特殊背景的极少数企业之一。

  王传福表示,事实上,中美能源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公司主席David Sokol于今年7月底应邀前往比亚迪深圳总部参观考察,并亲自试乘e6样车,还希望明年5月份在美国召开股东会时,比亚迪能运50部电动车过去。

  “比亚迪的产品对环保做出重大贡献,在我们持续探讨全球气候转变及环保方面课题之时,比亚迪的创新技术将成为未来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于比亚迪吸引巴菲特的“法宝”,王传福引用了David Sokol的原话。他说,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比亚迪不仅拥有了不起的管理团队,还拥有超强的研发能力,更重要的是,比亚迪有将研发成果快速转化为商品的能力。

  比亚迪借“股神”建充电站

  “对于比亚迪来说,选择中美能源作为长期合作伙伴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公司在全美拥有强大的能源网络。比亚迪一旦在美国销售电动车,就能充分借助中美能源旗下的电力公司修建大量的充电站。”对于“股神”的加盟,王传福毫不掩饰其欣喜之情。显然,巴菲特的入股并不仅仅在资金层面给予比亚迪电动车业务以充分的支持,在应用领域以及渠道网络的建设方面,双方的合作空间也充满了想象。

  无独有偶,就在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仅一周后,比亚迪旋即宣布以2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游产业宁波中纬。对此,王传福坦言,此举意欲整合电动汽车上游产业链,加速电动车商业化步伐。

  据悉,此次收购是比亚迪整合产业链,加强核心竞争力,实现电动车量产业化、商业化进程中的重要步骤,也是近期电动车项目适时提速的集中体现。通过这笔收购,比亚迪一举拥有了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除了电池技术外,又再确立了电动汽车新的驱动电机控制技术制高点。

  电动车时代并不遥远

  事实上,比亚迪近期出现的一系列“利好”,无不与其在电动车领域卓有成效的发展密不可分。

  自进军汽车产业以来,比亚迪不仅完成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庞大产业布局,也初步完成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划和发展,相继推出了双模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多款车型。王传福说,目前,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路线已经非常清晰,就是在推进燃油车市场发展的同时,推进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最后实现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进而促进世界汽车工业革命性的变革和发展。

  “很多人对电动车产量化持有质疑,那比亚迪将用事实做出证明。”王传福表示,备受期待的F3DM双模电动汽车即将于年底“进入寻常百姓家”,这款车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已经达到100公里,只要在普通家用电源上充电9小时,就能满足上班族基本的出行要求。而明年下半年,比亚迪纯电动车e6也将推出,该车一次性充电就可行驶200公里,不过这需要配套充电站的完善。

  王传福表示,有梦想才能成功。比亚迪的梦想就是实现纯电动车的量产商业化,虽然这还需要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完善。但可以确信的是,电动车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正如BYD打造汽车梦想之路——Build Your Dreams。(记者 刘 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