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股八连阴后强势飙升 大利好刺激上涨打破纪录

10月13日,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庆祝股指大幅上涨

  美股八连阴后强势飙升

  □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齐齐大涨,涨幅均超过11%。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936.42点,创下道指有史以来单日上涨点数纪录。

  市场人士认为,全球性救市行动等利好消息让投资者信心大增,但现在仍难判断市场是否已见底。投资者密切关注14日信贷市场表现。

  上涨创纪录

  受全球主要经济体大规模金融救助计划等利好消息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涨幅均超过11%。

  道琼斯指数收于9387.61点,上涨936.42点,涨幅11.08%。这是道指诞生以来单日上涨点数最高的一天,也创下1933年3月15日以来道指涨幅纪录。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1003.35点,上涨104.13点,涨幅11.58%,同样创下单日上涨点数纪录,也是1933年3月15日以来涨幅纪录。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844.25点,上涨194.74点,涨幅11.81%。纳斯达克指数的纪录均创造于本世纪初互联网泡沫时期,即便如此,周一的涨幅也是2001年1月3日以来第二大涨幅。

  纽约证券交易所当天交易的3030只股票中,只有160只下跌。

  大利好刺激

  而就在上周,美国三大股指遭遇“黑色一星期”,股票市值蒸发约2.4万亿美元,几乎相当于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金额的三倍半。道指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共下挫22.1%,跌至2003年4月以来新低,同时创单周下跌幅度之最。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也齐齐下跌15.3%。

  周一美国股市反弹力度之大,令业内人士也感吃惊。纽约证券交易所收盘钟声响起后,场内爆发出欢呼和掌声。交易看起来势不可挡,收盘几分钟后,电脑上的竞价仍在继续。

  市场相关人士认为,全球规模的救市行动极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在金融股带动下,能源、医疗、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靠前。

  在美国政府同意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以90亿美元入股美国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后,后者股价一举上涨87%。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放行富国银行收购美联银行后,美联银行股价也飙升13.6%。

  此外,有关通用汽车公司与竞争对手克莱斯勒和福特汽车公司接洽合并事宜的消息也让三大汽车公司的股票价格一路狂飙。通用汽车股价上涨33.1%,克莱斯勒和福特股价上涨超过20%。

  不轻言见底

  尽管周一股市涨幅令人震撼,市场人士认为,据此判断美国股市已经到底为时尚早。

  总部设在亚拉巴马州的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布基·黑尔维希告诉路透社记者,周一的势头是否能够延续,部分取决于14日债券等信贷市场的表现。

  美国债券市场13日因节日闭市,14日开放。美国《纽约时报》记者迈克尔·格伦鲍姆认为,鉴于眼下这场危机的根源在于信贷流动性,如果周二信贷市场的活跃度仍无起色,投资者可能再度抛售股票,短线投机者也可能选择明天获利了结。

  一些交易员也持谨慎态度。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常青投资”首席市场分析师约翰·林奇说,周一的股市令人振奋,但这并不意味着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

  他说,考虑到信贷市场紧缩和明年企业盈利前景不妙,未来市场还将迎来众多挑战,“我的电脑屏幕一片绿色(上涨),我喜欢,但我还不会反向操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