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小布什遭电影戏谑调侃 名导拍“从酒柜到总统”

  奥斯卡名导用电影向布什告别 “布什”让美国大选更热闹

  本报特约记者 曹子轩

  当总统前他是一个“派对动物”。“酗酒、挑逗,不停地换工作”,导致父亲老布什忍无可忍:“你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姓肯尼迪吗?”而母亲芭芭拉在得知小布什要竞选公职时大惊失色:“什么?得州州长?别开玩笑了!”

  这是《布什自传》吗?不,这是本周即将上映的新电影《小布什传》(《W.》)中的镜头。

美国政治片导演奥利弗•斯通,这位赢得过多尊奥斯卡奖的大导演,决定给本已热闹非凡的选举季再添一把火,推出自己的第三部总统电影。该片计划于10月17日全面公映。而随着未来影片的上映,小布什的美国总统之路,也将走到尽头。

  英国《卫报》在10月8日的文章中,以这样的标题介绍了这个电影:《从酒鬼到总统:看奥利弗•斯通新片演绎小布什》,标题似乎就寓意了片子的喜剧元素。当然,布什本人身上充满了喜剧细胞:由乔什•布洛林扮演的小布什是这样一个人物,他把“关塔那摩”念成“关塔那没落”;把自己与《出埃及记》的摩西相提并论来解释自己为何参与政治——“他也不是个优秀的演说家,但是他心里明白”,并且附和妻子劳拉的意见,说音乐剧《猫》“值得我熬夜守候”。

  作为布什铁哥们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也在剧中出现。不过首次亮相并不雅观,布莱尔是在一个新生入学仪式上出现的,他坐在耶鲁大学的一个金属浴缸中,被灌以威士忌。这似乎在讽刺“虐囚”,因为这一场景跟一种酷刑特别相似。这种酷刑就是把审讯者绑在长凳上,用布盖住脸,然后向其头部浇水。

  论起来,导演奥利弗和布什还算是大学校友,二人都曾在耶鲁念书。尽管当时他们彼此不相识。离开耶鲁后,两个人的人生轨迹慢慢有了不同。斯通入伍参加了越战,并逐渐成为激进主义者;而小布什则利用家族庇荫,成功地逃避了越战。

  10月11日,奥利弗•斯通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访,谈到他个人对布什的看法。“很明显,他就是一个牛仔。他生动而活泼,是一个相当滑稽的人,我发现他真是令人着迷。而信仰、家庭、朋友这些因素也都在他身上发挥了作用,那也许就是他能当上总统的原因。”

  不过,估计大多数观众最后记住的依然是搞笑的布什。在电影发布的预告片中,小布什醉醺醺地在酒吧跳舞,之后老布什训斥儿子:“你不喜欢销售体育用品,投资公司和石油公司也不适合你,在空军国民警卫队你也干得不好。儿子,你到底想干吗?”随后镜头一晃,小布什的脚已经跷在了白宫的总统办公桌上。这种镜头自然让人忍俊不禁。

  小布什出现在电影里并非第一次。此前,有著名导演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接着有英国导演拍摄的《布什之死》,尽管是虚构却在电影节上拿到大奖;而拍摄这部《小布什传》的导演奥利弗是美国著名的“自由派”导演,在本已激烈无比的竞选季推出这样的电影,让人无法忽视其政治影响。

  《卫报》说,这部电影让人想到了一个政治新手——她因为贫乏的政治事务知识和狭窄的世界观而饱受嘲讽。很明显,说的是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影片中布什甚至还抛出了几个佩林式的媚眼。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布什的扮演者、好莱坞著名男星乔什•布洛林却是奥巴马的忠实粉丝。他本人表示,扮演布什也算是一次挑战。而片中还出现香港女星章小蕙的身影,她饰演一名白宫女记者。传说中的阿娇戏份则被删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奥利弗 | 斯通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