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萨科齐陷入桃色新闻 日记披露风流韵事高层蒙羞

  萨科齐被曝与内阁成员妻有染 一本日记让法国高层蒙羞

  本报特约撰稿 郭爱婷

  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因一则桃色新闻再度引起公众关注。原来这位颇有女人缘的总统先生4年前任内政部长时,与一名现任内阁成员的妻子有过一段风流韵事。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0日报道,法国《观点》周刊9日独家披露了法国前普通情报局局长伊夫•伯特兰的一本私人日记,包括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和前总理若斯潘在内的多位高层的私生活被公之于众。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萨科齐在4年前担任内政部长期间,曾与一名现任内阁要员的妻子有染。

  伯特兰此前曾在普通情报局工作长达12年,在2004年该机构被撤销之前担任主管。他在日记中记录了1998年至2003年间政府内部发生的许多事情,其中不乏法国领导人吸毒、违法性行为、勒索以及腐败等丑闻。比如:一位前部长在巴黎最豪华的酒店与内阁要员的波兰情人偷情,却不付账;另一位前部长则被他描述成“同性恋”,并且经常开“换妻派对”,并“疯狂吸毒”。此外,还有前总统希拉克2003年在加拿大做整容拉皮手术以及前总理利奥内尔•若斯潘的私生活等。目前,法官正依据该日记内容对政府相关成员进行调查。

  伯特兰在日记中还披露,自2002年萨科齐继承戴高乐主义并宣布竞选总统后,当时效力于希拉克政府的该情报局,曾暗中对萨科齐的竞选活动进行破坏。该情报局还曾把萨科齐有外遇的秘闻透露给当时的萨科齐夫人塞西利亚,而这位被伯特兰在日记中形容为“派对动物”(“party animal”,指特别喜欢参加聚会的人)的前夫人,因此与萨科齐发生激烈争吵。不过对于这一细节,《泰晤士报》的报道态度谨慎,表示“这是未经证实的信息”。

  2004年,伯特兰被时任内政部长的萨科齐免职,原因是萨科齐怀疑伯特兰与当时的竞争对手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合谋,对自己进行诽谤。2007年萨科齐就任总统后,普通情报局被撤销,国内情报搜集工作交给了新的情报机构,但一个包括记录领导人私人生活习惯等信息的数据库却被保留了下来。上个月,萨科齐还对这一数据库下达过限制令。

  伯特兰告诉《观点》周刊的记者,他的私人日记记录的都是原始资料,主要供其个人参考使用。他强调说:“作为普通情报局的主管,知道这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并没有记录过多的个人隐私,即使有一些,也主要是出于保护一些政府官员的需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特兰 | 希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