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睡室装修刚完匆匆入住 两百幼儿相继病倒

  “从9月开学以来,新装修的南雄市机关幼儿园部分孩子出现了喉咙肿痛、发烧、皮疹、呕吐等症状,关于甲醛超标导致幼儿中毒的传言在当地一度引起恐慌。随后,当地教育部门、环保部门和疾病防控部门紧急介入,最终确定病因是由季节性变化引起。

  家长:匆匆入住幼儿相继病倒

  接到群众举报,记者昨日赶往了南雄,七名患儿家长一见记者就开始大倒苦水。据家长谢女士反映,今年7月,南雄机关幼儿园的大班和小班的幼儿睡室开始装修,幼儿园将墙壁进行了粉刷,并将原有的瓷砖地板更换成了复合木地板,整个装修一直持续到8月底才结束。9月1日孩子就被直接送进了睡室,而且让孩子仅隔着一床草席直接睡到了地上,此时睡室内还有刺鼻的异味。

  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从9月初开始,她的孩子就开始喉咙疼痛,并咳嗽不止,最初她以为就是普通的感冒并未上心,可是后来去幼儿园接孩子的时候发现,不少大班、小班的孩子都相继患病,包括持续的低烧、呕吐和皮疹,最严重的时候2/3的小班孩子和一半的大班孩子都病倒了。

  据七名患儿的家长称,患病幼儿人数在200人左右。

  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家中有两个孩子在该幼儿园就读,都相继病倒,但面对外界风传的“甲醛超标使得幼儿中毒”的病因,幼儿园始终未能给出相关的检测报告,一些家长被迫将孩子转园,一些家长则不让孩子在幼儿园午休。

  教育局:睡室内未发现有害物质

  面对“装修病致使大量幼儿患病”的传言,南雄市教育局副局长赖华焜告诉记者,经过县市两级环保部门的检测,幼儿园内未发现影响幼儿身体的有害物质,患病幼儿人数也被明显夸大。

  据赖华焜介绍,由于幼儿园幼儿人数不断增加,幼儿园不得不将部分宿舍改建为两层阁楼式睡室。整个装修过程中,教育部门按照绿色环保要求对宿舍改建和装修过程进行了全程跟踪,装修过程中使用的硅酸钙板、胶合板、木地板、不锈钢焊管、油漆都持有质量合格证。宿舍改造完成后,幼儿园也注意了及时通风。接到家长投诉后,教育部门和幼儿园请来韶关市和南雄市两级环保部门,对幼儿园进行了检测,均未发现影响幼儿身体的有害物质。

  韶关市环境监测中心提供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二楼睡室的甲醛为每立方米0.016mg,三楼睡室的甲醛为每立方米0.017mg,均低于国家要求的每立方米0.1mg的安全标准,苯、甲苯和二甲苯未检测出超标迹象。

  教育局表示,到目前统计,该幼儿园453名幼儿中仅发现11名幼儿患病,而非200多名幼儿患病,皮肤过敏也仅发现一例。

  家长:仅一名孩子出皮疹不实

  本月10日下午4时50分,南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南雄机关幼儿园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对六名感到不舒服的幼儿进行了体检,仅发现一人发烧,一人皮疹,未发现聚集性和传染性的疾病。

  南雄市教育部门随后召开家长会公布了检测结果。但事后依然有部分家长心存疑虑并再度致电本报:“在澄清事实的家长会上,幼儿园称只有一名孩子出现皮疹,可是当时就有多名家长均表示自己的孩子出现了皮疹,显然数据并不完全真实。” 本报记者 彭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