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06年将洗钱情资告知扁 叶盛茂戳破扁谎言(图)

  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坦承早在2006年底泽西岛将陈水扁家族洗钱情事来函后,他随即报告陈水扁,叶盛茂说法,等于戳破陈水扁对外声称年初才知家族有钱汇往海外的谎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0月14日电被羁押禁见的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14日上午在被控隐匿、泄密案的庭审中,五度自责的说“我错了,愧对社会大众”。叶盛茂坦承早在2006年底泽西岛将陈水扁家族洗钱情事来函后,他随即报告陈水扁,陈水扁向他解释当时有很多经费用于国际“外交”。
叶盛茂的说法,等于戳破陈水扁对外声称年初在妻子吴淑珍告知后才知家族有钱汇往海外的谎言。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叶盛茂表示,扁家海外密账曝光后,这两个月来,他深切的自我检讨与后悔,尤其在他被羁押的这一个星期,他更是觉得当时怎会这么糊涂与粗心。叶盛茂说,一开始他未说出实情,给自己带来很多的困扰和社会大众的质疑,今后他不可能再说“假话”。

  在隐匿扁家洗钱案爆发后,一再坚称曾以口头把扁家洗钱案告知“检察总长”陈聪明的叶盛茂,上午终于松口,当庭表示他对不起陈聪明,还五度自责的说“我错了”。

  上午庭审一开始,承审法官曾正龙先行晓谕叶盛茂,合议庭决定羁押他的理由,绝对有依据也有把握,还请叶盛茂扪心自问,当提供有关的洗钱情资给陈水扁时,怎会分不清是情资还是犯罪资料?法官告诉叶盛茂,未来合议庭在判决时,会根据被告的犯后态度,做量刑的参考,并举出《联合报》刊出有关扁叶关系的二则漫画,表示目前的情况已是“陈水扁一脚把你踩在下面”,希望叶盛茂能坦然面对司法。

  叶盛茂闻讯后,一改之前的保留,当庭承诺一定会据实陈述。当法官询问泄密案情时,叶盛茂旋即坦承他并未将扁家洗钱情资告诉陈聪明,叶盛茂说,诚实是最好的政策,他做错了。

  法官追问叶盛茂指之前说谎一定有原因,叶盛茂深思后表示,他之前向检察官和法官如此说,是依照“调查局长”要向“元首”报告情资的惯例,是他拿过去的理由来规避自己的责任。

  法官问叶盛茂在2007年12月12日,开曼群岛金融情报中心来函,要求“调查局”提供陈致中、黄睿靓、陈水扁和黄百禄四人的资料,有无通报给陈水扁?叶盛茂坦承在获报后不久,先打电话给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告知“调查局”接获有关扁家的海外资金资料,待有具体的资料再行报告。叶盛茂回忆说,当时他有向林德训表示资料来源是“艾格蒙”国际组织。

  此外,叶盛茂也坦承在2006年12月泽西岛来函后的二、三天,他也将此事电告林德训,表示有事要向陈水扁报告,之后面报陈水扁时,陈水扁告诉他,有很多钱用于国际“外交”,他会妥适处理。叶盛茂说,他是基于对陈水扁的尊敬与服从,同时相信陈水扁表示钱用于国际“外交”的说法,他不能不相信。

  由于在扁家海外密账案爆发后,陈水扁将一切责任推给吴淑珍,表明是瑞士账户遭冻结后,经吴淑珍坦白才知道内情。然而,叶盛茂上午的说法,明确指陈水扁早在2006年底在叶盛茂面报时,即知晓扁家海外有密账,戳破陈水扁辩说今年初之前不知情的谎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盛茂 | 陈水扁 | 叶盛 | 陈聪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