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震灾区出现降雪 受灾群众急需棉帐篷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记者潘莹、徐晶晶)14日,在新疆乌恰地震灾区已持续多日的雨天终于“变脸”,细小的雪花悄然而落,给尚处于持续余震中的受灾群众增添了新的烦恼。

  14日零时许,在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吉根乡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天气 ,虽然雪花触地即化,但夜间气温明显降低。


  据当地气象部门播报,目前乌恰县最低气温达3摄氏度左右,部分山区已降至零下4摄氏度。

  “现在最担心下雪,最需要棉帐篷。”58岁的柯尔克孜族大妈吐尔逊告诉记者,家里有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他们全家和其他2户共20口人住在一顶大蒙古包里,虽然夜间很冷,但是没有空地生火取暖。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乌鲁克恰提乡、吉根乡等地,记者看到受灾牧民们大多住进了政府和救灾部队搭建起的帐篷,仍有一些没有帐篷的牧民住在用毡子搭建的简易棚架下。

  乌恰县委书记范宝军介绍说,在此次房屋受损的700多户受灾群众中,有100多户已住进临时住所,还有100多户即将搬进抗震安居新房,至少还需要400顶棉帐篷解决其余受灾群众的安置问题。

  范宝军说,针对乌恰灾区降雨降温天气给受灾牧民生活自救带来的困难,截至目前,乌恰县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200多万元,物资100余吨,投入人力3万余人次,目前除棉帐篷外,仍然急需面粉400吨、牲畜过冬饲料600吨、过冬燃煤1200吨。

  10月5日23时52分,乌恰县发生里氏6.8级地震,波及受灾面积7790平方公里,受灾区域海拔2700米左右。截至10月13日22时,乌恰县共发生余震1237次,平均每天发生余震154.63次,其中最大震级达5.9级。

  乌恰县位于新疆西南部的帕米尔高原地区,是天山南麓和昆仑山的接合部,县城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1500多公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根乡 | 范宝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