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A股未必在本周触及1800点 可重点关注金融股

  大盘还看国际眼色,在全球市场唯美国马首是瞻的时候,周边股市涨跌忽见,但是港股的红盘显示对国际救援的正面反映,A股的顺势下跌主要来自于中石油,钢铁股的下跌,资源类股票的下跌周期令市场在全球不景气的氛围中度过数年的不利周期,银行股开始替代中石油担当救市的任务,但市场上最为明显的热点就是航空股,航空股在油价下跌、利率降低的双重利好刺激下受到投资者的强烈追捧,几大航空股均逆势上扬,为游资的短炒指明了方向,但多数个股依然跌破“9·18”以来的低点,市场向下态势十分明显。


  后市继续探底,但指标股的下跌空间有限,因而1800点未必在本周触及,管理层在直接面对股市方面的利好又有推出新的QFII额度,但在国际市场不好,外国还看中国颜色的时候,额度的增加不会对股指运行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若周一的美国股市出现反弹,则本周的强劲反弹有了基础,未来可重点关注金融股、地产股以及业绩预增概念。因为金融股在“9·19”行情中表现最强,二次探底之后也必然有所为。

  世界股市普遍的跌幅在20%以上,和1987年的股灾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可是即使到了今天,美国金融危机这么厉害,道琼斯股指也不过跌去40%左右,想想我们的股指在跌去40%的时候,管理层还优哉游哉,没有意识到资本市场暴跌的严重性,而70%的跌幅实在是过分了,只是在国际上的外力影响下,开始了有力的救市行动。当然我们不要看冰岛巴国的危机如何?三中全会的农村改革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显然也是利好。

  中国实际上没有金融危机,银行系统没有出现大的问题,相关海外投资的损失也是相当有限的,只不过是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经济增长的速度必将缓慢,中国没有出现金融机构的倒闭事件,但是股市的跌幅世界第一,值得思考。早间开盘的商品期货又出现了大面积的跌停,甚至黄金,还有铜、大豆、橡胶、豆油等,只是铝、白糖的价格坚挺向上,显示,本周一的市场由于还在看晚上美国金融市场的变化,因此,下跌的惯性还是不小的。A股市场惯性下跌的趋势难以避免,中石油的救市行动只是延缓了股指的下跌,但是大部分的股票还是跌破了“9·18”以来的历史新低,基本和国际同步。后市还是要看管理层救市的动作,四家QFII的批准对股市的影响是有限的,后市将视金融股地产股以及其他权重股的表现而看,未来的走势没有必要过度悲观。我们想再讲一句,美国股市不会下跌70%,而中国股市如再跌破1800点,那就是砸锅卖铁买股票的时候了。

  周一大盘依旧喋喋不休,但是航空板块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逆势上扬,为何?至少有两大理由支持航空股的走高。其一是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航空运营成本将大幅度降低。其二是降息周期的到来,向来资产负债率比较高的航空公司的还贷负担将有所减轻,而且是这种趋势还在继续。其次还有航空公司重组的传闻。

  二级市场航空公司的股票有限,投资者较为容易操作,目前,中国国航、上海航空等走势强劲,处于历史的底部附近,机会比较多,投资者宜大胆地介入。(益邦)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