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心连心”走进湖南沅陵 革命老区乐享精神食粮

  中新网怀化10月14日电(记者刘双双)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14日在湖南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县和少数民族聚居地——怀化市沅陵县慰问演出。一台名为“山歌好比沅江水”的精彩文艺演出将“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们和沅陵县库区和老区人民的心紧密连接。


  沅陵县作为湖南怀化的北大门,素有“湘西门户”、“南天锁钥”之称。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沅陵是红二六军团开创湘鄂川黔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贺龙、肖克部队主力曾驻扎在境内,为“革命老根据地”。该县境内有五强溪、凤滩、高滩3座大中型电站,库区移民人口14万人,其中国家八五重点工程五强溪电站涉及库区移民10万人,是国家新时期电站建设移民人口和实物搬迁指数最大的县。

  在十七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后,“心连心”艺术团走进了这方革命的热土。一大早,沅陵县各族人民穿着节日的盛装也早早地赶到了演出会场。一曲合唱《三湘号子》拉开了演出序幕。慰问演出紧扣“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这一主题,以浓郁的湘西文化向外展示了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李谷一、陈思思、蔡国庆、甘萍、杨洪基、斯琴格日乐等歌唱演员献上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掀起一阵阵高潮。

  “三中全会开了,我们农民富了”。这是现场农民观众自发举起的旗帜口号。一位李姓农民看完节目后意犹未尽:“节目丰富多彩,希望这样的精神食粮能够更多地走进老区,也希望更多的老区文化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这是“心连心”艺术团自1996年成立以来的第4次来湖南。此次演出观众总人数逾万,一线干部职工、工人、农民(居民)占总数的82.7%,真正体现了“心连心”慰问演出面向基层的原则。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