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对话》说走嘴致股票停牌 伊利光明发澄清公告

  录制节目时不经意的一句“走嘴”,就有可能导致节目改播和股票停牌。记者昨天证实,因为有媒体在报道央视《对话》栏目时,误报了乳业亏损数据的内容,直接导致了昨天上交所对伊利、光明两公司的停牌。伊利、光明两公司今天同时就此发布了澄清公告。


  此前,原定于12日晚播出的伊利、蒙牛、光明乳业三巨头对话央视的节目被临时取消。记者昨天下午得知,恰恰是这台节目导致了昨天上交所对两公司的停牌。在节目中,该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预测伊利、蒙牛、光明三家企业损失达到两亿多元。随后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称:实际损失不止这些。

  伊利、光明两公司今天同时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截止到公告前,公司未对媒体发布过“三聚氰胺”事件对公司造成的具体损失数据,初步估计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而上海证券交易所昨天在一份公告中称,该交易所已经暂停了伊利股份和光明乳业全天的股票交易,因为这两家公司未澄清媒体就污染奶粉的报道。

  伊利公司在澄清公告中说,近日,一些新闻媒体报道称“三聚氰胺”事件对中国乳品行业造成重大打击,有人统计整个行业损失两个多亿。现针对上述报道特作出澄清如下:截止到公告前,公司未对媒体发布过“三聚氰胺”事件对公司造成损失的信息;目前,公司正在对“三聚氰胺”事件对公司造成的损失进行相关评估,经财务部门初步估计,公司2008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

  光明也澄清说明:2008年10月13日,有个别媒体报道:三聚氰胺事件对光明乳业液态奶损失0.24亿元。截至目前,本公司未向任何媒体披露具体损失数据。本公司尚在对因该事件而引起的部分产品召回、退货及部分库存计提减值准备情况进行清理和确认。初步预测,2008年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负值。(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