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版救市计划先声夺人 百岁修女因其突成名

  奥巴马版救市计划先声夺人

  经济问题成美大选压倒性议题,奥巴马民调保持领先

  ●奥巴马主张:创造就业机会、放宽住房抵押赎回期限

  ●麦凯恩主张:减税、保护退休基金和提高正不断跳水的房价

  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问题已经成为美国总统大选的压倒性议题。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13日推出了一项经济救援计划。麦凯恩承受民意和党内支持双重压力,决定改变竞选主攻方向,把焦点转回经济,降低攻击民主党对手贝拉克·奥巴马的调门。

  奥巴马先声夺人

  奥巴马表示,这项计划有助于稳定美国金融体系,并缓解美国家庭和各地方政府面临的经济压力。

  这项计划包括以下几项具体措施:一是未来两年内,向创造就业机会的美国公司提供临时税收优惠,公司每提供一个新的岗位就能获得3000美元的税收减免;二是允许美国家庭提前从养老金账户提取总额不超过1万美元的资金;三是将陷入困境但仍在努力还贷的购房者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的期限宽限90天。另外,他呼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财政部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

  麦凯恩的团队13日说,奥巴马的计划仅是为了短期选举利益考虑,会使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问题进一步恶化。麦凯恩表示,他将等到美国财政部出台救市计划的具体实施办法后再推出其经济主张。

  麦凯恩重走“经济路”

  麦凯恩承受民意和党内支持双重压力,决定改变竞选主攻方向,把焦点转回经济,降低攻击民主党对手贝拉克·奥巴马的调门。

  麦凯恩12日与经济顾问团闭门讨论后,13日在弗吉尼亚州告诉支持者,他有解决金融危机的计划。

  针对奥巴马经验不足的软肋,麦凯恩说,“下任总统没有时间熟悉工作。行动前他不会有足够的时间研究问题。他必须立刻行动。这就要求他有经验、勇气、判断力和一项大胆的行动计划,把这个国家引到新方向。”

  他说,他就是公众所需要的总统候选人。“我不会把大家的7000亿美元全用于救助那些把我们拉进乱局的华尔街银行家和经纪人。我保证,我们会关心因为华尔街和华盛顿过分行为受到伤害的人。我会投入大笔钱解救你们。”

  麦凯恩没有提供自己的经济计划细节,但声称他的计划聚焦于减税、缩减政府开支、保护退休基金和提高正不断跳水的美国房价。

  麦凯恩“抹黑战术”失算奥巴马领先优势明显

  新选民是否投票成关键

  ■最新选情

  麦凯恩阵营先前声称,要把公众注意力从“破坏性”的经济新闻上引开,把竞选策略侧重于攻击奥巴马个人。但从多项民意调查结果看,这一“抹黑战术”的效果不尽如人意。麦凯恩不仅民意支持率落后,经济管理能力更不为公众看好。

  目前距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仅有3周时间,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加紧了在经济议题上的争夺。民调显示,目前奥巴马的总体支持率领先麦凯恩约8个百分点。多项调查显示,经济成为美国选民最关心事项。

  “由于金融危机,我们在选战中稍微有点落后,但我们有理由赶上。”麦凯恩的顾问史蒂文·施密特13日说。

  目前美国大多数州的选民注册活动已经结束,注册选民名单中,奥巴马的优势非常明显。首次注册的选民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或非裔选民占多数。但这些新选民是否会参加投票仍是疑问。历史数据显示,这部分选民比普通选民的投票率更低。不过民主党阵营表示,只需维持2004年的投票率,奥巴马就能在足够多的摇摆州获胜,击败麦凯恩。

  相关报道

  麦凯恩阵营闹内讧

  共和党内部分高层人士不满其竞选策略公开唱反调

  距总统选举投票日仅3周之际,美国共和党内部就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竞选策略分歧加剧,部分高层人士公开唱反调。其中一些人认为对奥巴马的抨击还不够猛烈,另一些人则公开表态不满负面竞选策略。

  麦凯恩最近频频出招“抹黑”奥巴马,引起部分选民和政界人士不满。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共和党人告诉美联社记者,麦凯恩竞选策略失当。譬如,他应当提早抨击奥巴马与“恐怖分子”比尔·艾尔斯等问题人物交好。但他临近选举才这样做,显得气急败坏、孤注一掷,不利于塑造“总统形象”。

  数段视频录像显示,部分麦凯恩的支持者情绪失控,把奥巴马称作“叛国者”、“恐怖分子”,甚至喊出“干掉他”等过激言论。

  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汤米·汤普森说,他不喜欢麦凯恩这种竞选活动。这名前威斯康星州州长直言,麦凯恩如果继续按现有轨迹行进,在选举中将无法得到威斯康星州选民支持。

  前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纽特·金里奇说:“他(麦凯恩)必须证明,他的经济政策不同于(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而且比奥巴马的政策好。否则就大势已去,共和党将面对非常不利的一年。”

  只因支持奥巴马百岁修女突成名

  为美国最高龄选民之一

  美国一名106岁修女因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而广受关注。她不胜骚扰,要求恢复平静生活。修女卡门·艾马13日说,年逾百岁的塞西莉亚·高德特修女因突然成名“吓了一跳,甚至有点苦恼”。

  塞西莉亚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受到奥巴马参议员鼓舞。我从未见过他,但感觉他是个私生活状态不错的好人。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他应该有能力执政。”

  她说,自己上一次参与美国总统选举是在1952年,当时她投票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听说可以用邮寄或上网方式参与选举后,她打算利用因特网投票支持奥巴马。

  塞西莉亚1902年3月25日生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退休前在美国和法国当过音乐和美术老师,最近50年定居意大利首都罗马。

  作为美国最高龄选民之一,她还现身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新闻节目。随后,来自各路新闻媒体的电话让她所在的修道院应接不暇。本栏文字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