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麦凯恩对待金融危机各有主张(图)

13日,北卡罗来纳州一名艺术家在街头展示他创作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画像。
13日,北卡罗来纳州一名艺术家在街头展示他创作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画像。

  面对由美国次贷市场崩溃引发的金融危机,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各有主张。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13日提议贷款机构暂停取消押贷购房者的房屋赎回权,对手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则倡导政府购买受困房屋所有者的抵押贷款。

  奥巴马提议“喘息空间”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当天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地区举行竞选活动时抛出一项4点新提议,包括让一些银行暂缓90天取消押贷购房者的房屋赎回权,企业每创造一个新工作岗位可抵税3000美元,使人们能从退休金账户中免罚撤回一些资金。

  这一新提议还包括一项联邦特别基金。根据提议,当经济衰退、地方税收“缩水”时,这项基金将向州级和市级政府提供贷款。

  奥巴马说,对那些正积极努力还房贷的家庭而言,参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的银行应暂停取消他们的房屋赎回权。“我们需要给人们使他们重新站起来的喘息空间,”他说,同时补充指出那些超前消费的购房家庭也负有部分责任。

  麦凯恩称“时机已迟”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麦凯恩同一天在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比奇地区为竞选造势时告诉面前的观众:“我不打算用你们的7000亿美元只是来拯救华尔街的银行业者和经纪人,是他们把我们带入这一困境……我有一个保护你们房屋价值并使之再度上涨的方案,通过购买这些不良抵押贷款并为它们再度提供资金来实现。”

  美联社报道,麦凯恩隐晦地批评了总统、共和党人乔治·W·布什。布什的不受欢迎程度已在很大程度上拖累麦凯恩的竞选活动。“我们不能像度过过去8年中大部分时间那样度过接下来的4年,即不能等我们转运。时机已迟;我们的麻烦正变得更糟;我们的敌人在观望。我们必须立即行动,必须现在就转变方向。我们必须斗争,”麦凯恩说。

  奥巴马阵营猛批对手计划

  彭博社报道,获悉美国财政部推出购买本国银行股份计划、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等机构决定向全球金融系统注入大量美元的消息后,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13日上涨11.6%,创下1939年以来最大涨幅。这一指数上周跌幅达18.2%,是75年来最糟的一周。

  麦凯恩竞选顾问罗布·波特曼说,麦凯恩更愿把金融救援方案中的大笔资金花在“因抵押贷款正置身水下的那些人”身上。

  奥巴马竞选阵营首席经济顾问贾森·富尔曼说,奥巴马反对麦凯恩这一计划,理由是它将向银行全额补偿不良贷款项目。富尔曼说:“麦凯恩的计划将向银行支付票面价值,令人难以置信。”刘 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