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天镇县着力培育三大特色旅游经济带

  时间:2008-10-15 02:5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休闲度假 古色旅游 生态观光

  本报讯(记者李化民通讯员田利平)国庆期间,天镇籍在京工作的李先生带着他的朋友共25人,驾着6辆私家车回到故乡休闲度假。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像李先生这样来自大同、张家口、北京等地的自驾旅游团队有20多批,天然的温泉水、绵延起伏的长城古堡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天镇县旅游资源、地热水资源丰富,全县现存名胜古迹108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慈云寺、汉墓群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盘山石窟、古长城以及玉皇阁、惠庆塔等都具有较高的开发和观赏价值。黑龙寺景区森林面积达6万亩,被誉为“天然森林公园”。

  近年来,天镇把绿色生态文化旅游业作为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产业,突出“特色、古色、绿色”,大力培育和构建温泉休闲度假、古文化建筑、生态观光三大旅游经济带。借独特的地热水资源优势,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边塞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区;围绕慈云寺和沙梁坡汉墓群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重点文物盘山显化寺、古长城以及新平堡镇的古村落、玉皇阁、恐龙化石、鸵鸟蛋化石、远古生物遗址等古迹景点,壮大古色旅游产业;依托黑龙寺林区、神头山、桦门堡、石门沟等自然生态景区,全力发展绿色旅游;坚持“以农兴旅、以游助农、农游结合、区位互动”的原则,依托玉泉、谷前堡等乡镇生态现代农业工程,抓好农家乐、农家游自然生态项目,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旅游。

  截至10月8日,该县已投资800万元新修黑龙寺林区和神头山景区20公里旅游路,初步完成新平堡等文物景点的修缮维护;正在启动实施慈云寺修缮,汉墓群保护,盘山景区开发,黑龙寺、神头山生态景区开发,洋河流域生态旅游综合治理,温泉度假村完善配套建设,长城古堡建设开发,农家乐旅游生态开发等8个重点项目。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