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刑警入室逮劫匪 掌劈“冲锋枪”断成两截(图)

警方缴获的假警服和假枪

被刑警一掌击成两截的塑料微冲

  N本报记者 陈佳裕 林良标 通讯员 苏智生 文/图

  本报讯 敲开房门,刑警持枪正欲冲入,不料房内一支微型冲锋枪的枪口,正对着领头冲入的刑警头部,距离不到20厘米!刑警一声大吼,猛力一掌击落微冲。“叭”的一声,微冲竟断成两截。昨日,泉州警方披露泉榕两地刑警联手抓捕6名福州劫匪的惊险又搞笑的细节。

  9月28日下午,由福州市公安局和仓山区公安分局组成的追捕小组,来到泉州市公安局。追捕小组通报称,9月27日晚,福州发生一起冒充警察持枪抢劫案,数名劫匪携枪潜来泉州,要求全力配合抓捕。

泉州警方派出精干刑警配合。近20名两地刑警荷枪实弹立即展开抓捕。当晚7时许,刑警包围鲤城江南一旅社,顺利抓获开房住在这里的5名抢劫嫌疑人。突审后警方获悉,团伙头目傅某胜另租在附近一租房。鲤城刑警7中队苏群达中队长率队前去抓捕。

  惊险的抓捕场面出现在当晚9时。在东浦社区,刑警们接连搜查了4个私宅租房。到了第5个租房时,领头的苏群达再次拔出手枪敲门,门打开一条缝,苏群达看到灯光射出,随即顶开房门,端平手枪准备冲入。可眼前的一幕,让门外的10位刑警心头一惊。

  跟在苏群达身后的刑警说,一个只穿三角裤的男子,站在铺于地板的床垫上,双手握着一支微型冲锋枪,枪口正对着苏群达的头部,距离不到20厘米。

  “有枪!”苏群达一声大吼,持枪的右手猛力一击微冲的枪口,微冲飞向空中翻滚几下掉下,“叭”的一声竟断成两截。

  子弹上膛的刑警们扑了上去,床垫上的男子被按趴倒在地。刑警搜到部分赃款,并起获4把手枪,连同摔断的微冲枪,经鉴定全为仿真塑料枪。另外,还搜到3件警服。

  傅某胜为何独租一处藏身,并胆敢持枪瞄向刑警?

  傅某胜交代,27日晚他们在福州作案后,驾车逃到泉州并分赃。之所以和团伙分开,主要是因为“枪支”和警服由他保管,这样才能防止同伙瞒着他“单干独赚”。至于持枪瞄向刑警,是因为他以为住在旅社的同伙来访,于是“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不想被误为真枪“吃尽苦头”。他还说,“警察(苏群达)那一掌击来,就是真枪也来不及开枪”。

  据悉,傅某胜是龙岩人。9月29日凌晨,6名劫匪已被押回福州。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群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